布朗尼義式脆餅2.JPG

  義式脆餅(Biscotti)是一款傳統的義大利點心,在一般的超市都有賣這種餅乾,烤的乾乾硬硬的,嚼起來香又有口感,沾熱可可或茶來吃,蠻不錯的,雖然口感脆硬,但因加入的材料不同,口感還是會有些不同,這款布朗尼義式脆餅,巧克力味道超濃,口感和一般的義式脆餅相比,一樣是脆的,但不會那麼硬,多了幾分酥的口感,做過不少義式脆餅的食譜,最愛這一份,味道濃郩又不會太甜,做好再裝飾點白巧克力,多了奶香味,脆餅也更好看。

布朗尼義式脆餅

脆餅材料: 無鹽奶油 75g    糖 120g    蛋 2個    香草精 1tsp    中筋麵粉 210g    無糖可可粉 30g    泡打粉(baking powder)2tsp    苦甜巧克力豆 60g    碎粒核挑 50g

裝飾材料: 白巧克力豆 45g

做法:

1.  無鹽奶油及糖,打成奶油霜狀,再分次加入蛋攪打均勻。
布朗尼義式脆餅做法1.JPG

2.  第二次加蛋時,一起加入香草精打勻。
布朗尼義式脆餅做法2.JPG

3.  加入無糖可可粉拌勻。
布朗尼義式脆餅做法3.JPG

4.  加入過篩的粉類(麵粉、泡打粉)拌勻。
布朗尼義式脆餅做法4.JPG

5.  巧克力豆稍切成小粒一點,我用的巧克力量沒有很多,切小一點可以分佈的更均勻。
布朗尼義式脆餅做法5.JPG

6.  巧克力豆及核桃加入麵糊裡拌勻。
布朗尼義式脆餅做法6.JPG

7.  將麵糰分兩份,倒入不沾的烤盤紙上再塑形成長條狀(約5公分x32公分),烤箱預熱用350度F或175度C先烤約18-20分鐘,烤到餅乾麵糰完全膨脹,表面按下去有點變硬。
布朗尼義式脆餅做法7.JPG

8.  稍微放涼,將烤至半乾的餅乾切成1公分寬的條狀,再將切面朝上間隔整齊排放在烤盤上。
布朗尼義式脆餅做法8.JPG

9.  再次入烤箱用320度F或160度C繼續烘烤至餅乾完全乾,大約25分鐘,其間要拿出來翻面,讓餅乾烤的顏色更均衡,如果放涼覺得不夠乾,可放回烤箱再烤。
布朗尼義式脆餅做法9.JPG

10.  白巧克力隔水加熱融化,裝入擠花袋中,再擠在餅乾上做裝飾,白巧克力冷卻後就會凝固。(裝飾部份可以不做)
布朗尼義式脆餅做法10.JPG

11.  配熱可可、咖啡或茶來吃都不錯。
布朗尼義式脆餅3.JPG  

 小叮嚀:

**不要切太厚可以節省烘烤時間。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手工餅乾之一    手工餅乾之二    手工餅乾之三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