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豆乳酪方塊1.JPG

  巧克力豆餅乾和乳酪蛋糕,一直是小孩很喜歡的點心,將兩樣喜愛的點心合而為一,那小孩看到一定會更想嚐,用巧克力豆餅乾做乳酪蛋糕的底,再留一小部份餅乾麵糰,剝成小丁,加在上層的乳酪蛋糕裡,做好的點心切成小塊狀,可以像餅乾一樣,拿在手裡嚐,享受雙重的美味,吃得到好吃的餅乾,也嚐得到可口的乳酪蛋糕。

巧克力豆乳酪方塊

餅乾底材料: 無鹽奶油 70g    糖 65g    香草精 1tsp    蛋 半個(25g)   中筋麵粉 90g    泡打粉 1/2tsp    苦甜巧克力豆 70g    碎粒胡桃(pecan)或核桃 30g

乳酪層材料: cream cheese 1盒(225g)   蛋 1顆    糖 60g    香草精 1/2tsp

做法:

1.  苦甜巧克力豆稍切成小粒,切小一點可以分佈的更均勻,而且苦甜巧克力豆冰過後,口感會硬些,所以切小一點,讓吃到的點心,不會有硬硬的顆粒口感,和乳酪蛋糕配在一起口感更合。
巧克力豆乳酪方塊做法1.JPG

2.  無鹽奶油及糖打成奶油霜狀。
巧克力豆乳酪方塊做法2.JPG

3.  加入蛋液及香草精攪打均勻。
巧克力豆乳酪方塊做法3.JPG

4.  加入過篩的粉類(麵粉、泡打粉)拌勻。
巧克力豆乳酪方塊做法4.JPG

5.  加入巧克力及胡桃拌勻。
巧克力豆乳酪方塊做法5.JPG

6.  烤模鋪上防沾紙,將拌好的餅乾材料,預留約1/3起來,剩下的再倒入烤模內用手壓平,可在上面蓋一張保鮮模,再用手壓平整,如果會黏手,可以撒點麵粉在表面,但量不要多,再放進已經預熱至175度C或350度F的烤箱中烘烤10-12分鐘。(我用8吋x8吋的方型烤模)
巧克力豆乳酪方塊做法6.JPG

7.  接著做乳酪蛋糕層的部份,奶油乳酪入微波爐中加熱30秒,取出用湯匙攪拌至奶油乳酪沒有結塊,再加入糖攪勻。(這步驟可以用打蛋器操作)
巧克力豆乳酪方塊做法7.JPG

8.  加入蛋及香草精拌勻。
巧克力豆乳酪方塊做法8.JPG

9.  取出烤好的餅乾底,將拌好的乳酪糊先倒入烤模內,再將預留的1/3餅乾麵糰,剝成丁狀,均勻的放在乳酪糊上面。
巧克力豆乳酪方塊做法9.JPG

10.  再放回175度C或350度F的烤箱中繼續烤22-25分鐘。(出爐前用牙籤從中間插入,拿起來如果沒有濕濕水水的cheese糊就好了,如出現少許沾黏狀就可出爐。)
巧克力豆乳酪方塊做法10.JPG

11.  烤好取出放涼。
巧克力豆乳酪方塊做法11.JPG

12.  放涼再入冰箱冰,沒冰過乳酪層較軟,冰過後的口感更好。
巧克力豆乳酪方塊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cream cheese(奶油乳酪)點心&料理    西式點心

 

 

 

 

Save

Save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