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豬肝湯.JPG

  豬肝含豐富的維生素B群及鐵質,我偶爾會買來做料理,但大多用炒的居多,有時也會拿來煮豬肝湯,最近有寒流,氣溫較低,就會想多煮些湯來喝,所以買的豬肝想拿來煮湯,再加些菠菜、蛋及枸杞,營養夠配色也豐富。

菠菜豬肝湯

材料: 豬肝 600g    菠菜 1把    蛋 2顆    薑 4片(切絲)   蔥 3支    枸杞

調味料: 鹽    胡椒粉

做法:

1.  菠菜切段,放入滾水中略微氽燙,不用等水再次開就要撈起。
菠菜豬肝湯做法1.JPG

2.  豬肝買回來之後先沖洗,用牙籤在豬肝上面刺些洞,方便排出血水準備一個鍋子放些水,再將豬肝放入,用保鮮膜封好放入冰箱冰3-4小時,其間如發現水變紅就換新水,再抓洗,換了幾次,水變清徹,豬肝顏色也變淡就可以了。
菠菜豬肝湯做法2.JPG

3.  豬肝切片,再抓洗去血水,多抓洗幾次,有血水就要更換乾淨的水,再瀝乾水份,並加入2T太白粉及胡椒鹽拌。
菠菜豬肝湯做法3.JPG

4.  準備一鍋水煮開。
菠菜豬肝湯做法4.JPG

5.  水滾倒入豬肝,拌一下就可熄火,再稍泡一下,即可撈出。
菠菜豬肝湯做法5.JPG

6.  撈起來摸摸看,不會軟軟的就可以全撈起來。
菠菜豬肝湯做法6 (2).JPG

7.  放入冷水中漂涼並抓洗掉外層黏液,豬肝不要切太薄,燙過後才不會太硬,有去血水,剝開豬肝,看到的顏色是粉粉的,而不會紅紅的。
菠菜豬肝湯做法7.JPG

8.  鍋中入油,放入蔥白及薑絲炒香。
菠菜豬肝湯做法8.JPG

9.  加入5杯高湯煮開。
菠菜豬肝湯做法9.JPG

10.  加入蛋液煮。
菠菜豬肝湯做法10.JPG

11.  加入豬肝。
菠菜豬肝湯做法11.JPG

12.  加入菠菜、枸杞及鹽調味。
菠菜豬肝湯做法12.JPG

13.  盛碗止桌。
菠菜豬肝湯1.JPG

小叮嚀:

**燙豬肝水量要夠,豬肝倒下去,就可熄火,翻動一下就可撈出,放入冷水中漂涼,可以防止豬肝繼續熟化。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豬肝料理    菠菜料理    羹湯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