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麥薄餅4.JPG

  平常都是用一般麵粉來做餅乾,但全麥麵粉更健康,而且用全麥麵粉做,並不會不好吃,還多了份麥香,這款用全麥麵粉做的餅乾並不難,只需將材料拌一拌就可以做,再擀成薄片狀來切,餅乾薄容易烤,嚐起來口感也脆,想讓全麥餅乾有些不一樣,也加入少許匈牙利紅椒粉(paprika),這是紅甜椒製成的粉末,可以增加色澤及風味,家裡正好有,就加些多點變化,量加的不多,如果沒有不加也可以。

全麥薄脆餅乾

材料: 全麥麵粉 90g    糖 20g    鹽 1/4tsp    匈牙利紅椒粉(paprika)1/8tsp    起司粉(parmesan cheese powder)1Tbsp(可以用奶粉代替)    無鹽奶油 45g    水 1.5Tbsp

做法:

1.  乾性材料先放入袋中混合。
全麥薄餅做法1.JPG

2.  接著加入奶油。
全麥薄餅做法2.JPG

3.  拌成鬆粉狀。
全麥薄餅做法3.JPG

4.  再加入水拌成糰。(因麵粉吸水性不同,水量可增減,只要可以成糰就好。)
全麥薄餅做法4.JPG

5.  將拌好的麵糰擀成約21公分x27公分的大薄片,再切成約3公分的正方形。(可放冰箱冰30分鐘再來切,硬一點會更好拿起來放入烤盤。)
全麥薄餅做法5.JPG

6.  一一排入烤盤內。
全麥薄餅做法6.JPG

7.  用325度F或165度C烤約15-17分鐘,餅乾表面有些上色。
全麥薄餅做法7.JPG

8.  餅乾口感脆又有麥香,用全麥麵粉做,餅乾嚐起來更健康。
全麥薄餅1.JPG

小叮嚀:

**餅乾切的大小及擀的厚薄,會影響烤的時間,請自行調整。

**如果不加起司粉,換成等量的麵粉或奶粉就可以。

**不同牌子的麵粉吸水性不同,水慢慢加成糰就好。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手工餅乾之一    手工餅乾之二    手工餅乾之三  

 

 

 

 

Save

Save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餅乾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