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易鹹豆花2.JPG

  最近這一陣子,台灣的食品安全陸續出現一些問題,除了油有問題,連豆花也被不肖商人加了工業用石膏,想吃什麼,還是自己做吃得安心,利用做點心剩的蛋白來做簡易豆花,不只可以清掉多餘的食材,一次做的量也不會太多,雖然不是傳統做法,但蛋白加豆漿蒸出的豆花,口感也是軟嫩嫩的,因為量沒有很多,所以做成鹹口味,也是不錯的選擇,之前也做過甜的(簡易豆花),加了市售的花生仁湯,鹹的就炒些五味醬淋上去,微酸微甜微辣的五味醬,讓蒸蛋白味道很好,直接吃或是拿來當配菜都好,想用全蛋做也可以,蛋 3個加無糖豆漿320g(約1又1/3杯量)。

簡易鹹豆花

材料: 蛋白 4顆    無糖豆漿 1杯    蒜頭 2瓣(切末)    薑 1片(切末)    香菜根末    辣椒 1支(切末)

五味調味料:  素蠔油 1T    烏醋 1T    蕃茄醬 1T    二砂糖(light brown sugar) 2t    香油 1t    水 2T

做法:

1.  蛋白和豆漿的比例 3:5 , 所以先量量看蛋白的量,再換算豆漿的量,一顆蛋白量約35g,所以豆漿我用1杯,蛋白先打散,再加入豆漿拌勻。
簡易鹹豆花做法1.JPG

2.  用網篩過濾。
簡易鹹豆花做法2.JPG

3.  倒入淺碗中,再放入蒸籠蒸12-15分鐘,或用電鍋,外鍋加九分滿杯的水(一杯量杯)。(蛋液深淺也會影響蒸的時間)
簡易鹹豆花做法3.JPG

4.  蒸籠或電鍋蓋子要留縫,蒸好才不會變成蜂窩狀。
簡易鹹豆花做法4.JPG

5.  利用蒸蛋白時間煮五味醬,薑、蒜及辣椒切末,香菜切碎。
簡易鹹豆花做法5.JPG

6.  鍋中入少許油炒香蒜末及薑末。
簡易鹹豆花做法6.JPG

7.  加入調味料炒香。
簡易鹹豆花做法7.JPG

8.  加入辣椒及香菜根炒香。
簡易鹹豆花做法8.JPG

9.  取出蒸好的蛋白,再淋上五味醬,並撒上香菜葉。
簡易鹹豆花1.JPG

 小叮嚀:

**要過濾豆花才會細嫩,不要打到起太多泡,有泡泡要撈掉,豆花才會漂亮。

**蒸籠或電鍋蓋子要留縫,才不會蒸的變成蜂窩狀。

**蛋白豆漿液的量不同,蒸的時間也會不同,請自行增減,凝固就可熄火,不可蒸太久,蒸太久也會有蜂窩狀。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蛋料理之一    蛋料理之二    蛋白料理&點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蛋白 五味醬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