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派2.JPG

  再過幾天就是感恩節,小孩學校也開始放假,以往都要上課到星期二才會放假,今年多了兩天假期,感恩節這整個禮拜都放假,小孩在家,我在廚房裡忙的時間就會多些,一到放假就會想多做些點心,買了蘋果打算來做蘋果派,這在美國也是常見的點心,一般做法都是直接將蘋果和糖拌一拌,就填入派內,但我還是比較喜歡煮過的蘋果餡,蘋果味道更濃,做好的派,餡也不會太濕,沒吃完的,隔天再回烤一下,派皮一樣酥酥的。

蘋果派(9吋派盤)

派皮材料: 中筋麵粉 320g    鹽 1t    糖 2T    無鹽奶油 225g    冰水 90-100g

內餡材料: 蘋果 1250g    糖 60g    黃糖 65g    檸檬汁 1T    肉桂粉 1t    鹽 1/4t    無鹽奶油 1T    麵粉 15g    玉米粉 15g

其他材料: 蛋白    糖

做法:

1.  先做派皮,中筋麵粉、鹽及糖在鍋裡拌一拌。
蘋果派做法1.JPG

2.  無鹽奶油切成小丁狀。(保持冰冷狀態,要用再拿出來切,或是先切好放冰箱,要用再拿出來拌。)
蘋果派做法2.JPG

3.  用手搓成細小粉粒或用切拌器將奶油和麵粉混合成鬆粉粒。
蘋果派做法3.JPG

4.  再加入冰水拌成糰。
蘋果派做法4.JPG

5.  成糰就好,不要過份搓揉。(水慢慢加不一定要全用完)
蘋果派做法5.JPG

6.  將麵糰分兩份,分別用保鮮膜包好,再放入冰箱冷藏鬆弛一小時。
蘋果派做法6.JPG

7.  接著煮餡,蘋果削皮切片,加入糖、鹽、奶油及檸檬汁煮。(我用青顆果,味道較酸,如果用其他蘋果,糖量可依蘋果的酸甜再自行調整,加檸檬汁味道更好,不加也可以。)
蘋果派做法7.JPG

8.  煮至蘋果變軟,再加入肉桂粉拌煮,不用一直攪拌,翻動次數太多,蘋果片也容易煮糊。
蘋果派做法8.JPG

9.  煮至味道均勻混合就好,不用煮太久,煮好的蘋果,有部份會變成糊狀,但大部份還是片狀,煮好先放涼備用。
蘋果派做法9.JPG

10.  從冰箱取出一份麵糰擀開,擀的比派盤再大一點。
蘋果派做法10.JPG

11.  用擀麵棍將擀開的派皮捲起來。
蘋果派做法11.JPG

12.  再放到派盤上,沿著派盤邊,去除多餘的部份,用手將底部略為壓平。
蘋果派做法12.JPG

13.  放涼的蘋果餡拌入麵粉及玉米粉。
蘋果派做法13.JPG

14.  拌好的內餡。
蘋果派做法14.JPG

15.  取出另一份麵糰擀開,將蘋果餡放入派盤裡。
蘋果派做法15.JPG

16.  擀開的麵糰蓋在內餡上面。
蘋果派做法16.JPG

17.  將派底的邊緣包起來。
蘋果派做法17.JPG

18.  利用手指將邊緣壓出V型的花紋。
蘋果派做法18.JPG

19.  在上面的派皮,刷上蛋白及撒些細糖,最後再劃五刀。
蘋果派做法19.JPG

20.  將派邊緣包上鋁箔紙。
蘋果派做法20.JPG

21.  烤箱預熱,用400度F或200度C先烤約20分鐘,取出拿掉鋁箔紙,將烤溫降至375度F或190度C,再繼續烤20-25分鐘。
蘋果派做法21.JPG

22.  放涼就可以切食。
蘋果派4.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塔&派    水果料理&點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