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豆餅乾杯1.JPG  

  我們一般看到的巧克力豆餅乾都是圓形的,但法國廚師Dominique Ansel將它變成杯子形狀,餅乾不單是小點心,而且還變身成為了容器,然後在裡面加入牛奶,吃餅乾配飲料是享受,那如果盛裝飲料的杯子也可以吃,喝一口飲料,再咬一口餅乾,那不只是享受,還多了驚喜及樂趣,Dominique Ansel的發明,在美國吹起了全新的熱潮,Milk&Cookie Shot創意的組合,也風靡紐約,從可頌甜甜圈(Cronut)到餅乾杯(Cookie Shot)都是Dominique Ansel的創意。

  雖然我沒嚐過餅乾杯(Dominique Ansel Bakery在紐約),但也嘗試做出了山寨版的餅乾杯,巧克力豆餅乾我常做,將麵糰做成杯子形狀並不難,烤好再塗上一層巧克力做隔絕,加入牛奶時就不會濕透餅乾,餅乾的口感還可以保持酥脆度,雖然這款點心較費工,但把動手做當做樂趣,邊做邊玩,也就不覺得累,做了餅乾杯給兒子吃,兒子驚喜的表情,讓我看了好開心,品嚐著餅乾杯,一邊和兒子聊著學校發生的趣事,很家常卻也讓我覺得幸福。

巧克力餅乾杯(10杯)

餅乾杯材料: 無鹽奶油 1條(112g)   黃糖(light brown sugar) 60g    糖 30g    蛋黃 1顆    中筋麵粉 170-180g    苦甜巧克力豆 35g

巧克力內層材料: 苦甜巧克力豆 70g

做法:

1.  準備適合烤的杯子,在杯裡抹一層奶油防沾,再篩些麵粉防沾效果更好。(我用布丁杯(SN6012)在烘焙材料行買的)
巧克力餅乾杯做法1.JPG

2.  苦甜巧克力豆稍切成小粒,切小一點可以分佈的更均勻,而且苦甜巧克力豆冰過後,口感會硬些,所以切小一點,讓吃到的點心,不會有硬硬的顆粒口感。
巧克力餅乾杯做法2.JPG

3.  無鹽奶油及糖打成奶油霜狀。
巧克力餅乾杯做法3.JPG

4.  加入蛋黃打勻。
巧克力餅乾杯做法4.JPG

5.  加入苦甜巧克力拌勻。
巧克力餅乾杯做法5.JPG

6.  加入過篩的麵粉拌勻。
巧克力餅乾杯做法6.JPG

7.  麵糰拌乾一點,做成杯子形狀,在烤的時候較不會變型,麵粉的量可稍為增減。
巧克力餅乾杯做法7.JPG

8.  取一份小麵糰,放入杯中壓成杯子形狀。
巧克力餅乾杯做法8.JPG

9.  做好放入烤盤,烤箱預熱用175度C或350度F烤約20分鐘。
巧克力餅乾杯做法9.JPG

10.  烤好取出放至稍涼,再倒扣出來。
巧克力豆餅乾杯做法10.JPG

11.  餅乾杯直接倒入飲料,水份會湛進餅乾裡就不脆了,所以做一層巧克力做隔絕,水份就不會湛透進餅乾裡,巧克力隔水加熱至完全融化,部份融化就可以熄火,利用餘溫拌就會完全融化,熄火後不用取出,讓巧克力保持微溫,不然冷卻變硬就不好操作。
巧克力餅乾杯做法11.JPG

12.  倒一些巧克力液到餅乾杯中。
巧克力餅乾杯做法12.JPG

13.  轉動餅乾杯,讓餅乾杯內層都沾上巧克力液。
巧克力餅乾杯做法13.JPG

14.  再將多餘的巧克力液倒出來。
巧克力餅乾杯做法14.JPG

15.  餅乾杯邊緣也沾上巧克力。
巧克力餅乾杯做法15.JPG

16.  沾上巧克力的餅乾杯放冰箱冰,讓巧克力變硬。
巧克力豆餅乾杯做法16.JPG

17.  喝一口牛奶,再咬一口餅乾,好吃又有趣,飲料要放冰的,巧克力才不會融化。
巧克力豆餅乾杯4.JPG  

 小叮嚀:

**餅乾杯直接倒飲料,水份會湛透進餅乾裡就不脆了,所以做一層巧克力做隔絕,水份就不會湛透進餅乾裡。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手工餅乾之一    手工餅乾之二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巧克力 造型餅乾 餅乾杯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