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格蛋白小小酥.JPG

  蛋白糖霜餅(meringue)是利用蛋白和糖打成糖霜,再烤乾做成餅乾,這種餅乾吃起來有酥鬆的口感,不過味道多半偏甜,所以試著調整甜味,而加入greek yogurt來做,greek yogurt濃稠,味道又偏酸,加入蛋白糖霜裡拌,拌好的麵糊不會水水的,擠好的小麵糊也不會攤開,做好的糖霜餅乾,嚐起來有優格的味道,而且也不會很甜,這種蛋白餅只能用低溫慢慢烘烤,所以餅乾要擠小小的,才容易烤乾,只要將餅乾的水份烤乾,口感就會酥鬆,酥鬆又有入口即化般的口感,不油熱量又很低,這樣的餅乾我最愛,吃多了也沒關係,這給小朋友吃也很不錯。

**下圖是我用的greek yogurt,買原味或是香草的,比較合適,greek yogurt(希臘優格)比一般的優格濃稠,味道也酸一點,我不知道台灣有沒有賣這種優格。
greek yogurt.JPG

優格蛋白小小酥

材料: 蛋白 2顆    greek yogurt 50g    糖 30g    奶粉 20g    玉米粉 10g

做法:

1.  優格、奶粉、玉米粉先拌勻。
優格蛋白小小酥做法1.JPG

2.  拌勻後備用。
優格蛋白小小酥做法2.JPG

3.  蛋白先打出一些泡沫。
優格蛋白小小酥做法3.JPG

4.  然後加入糖(分2次加入)打至乾性發泡,尾端挺立的蛋白霜。
優格蛋白小小酥做法4.JPG

5.  把打發的蛋白分三次加入優格麵糊中輕拌均勻。
優格蛋白小小酥做法5.JPG

6.  最後一次將優格麵糊倒入蛋白霜中拌勻。
優格蛋白小小酥做法6.JPG

7.  拌好的優格蛋白霜。
優格蛋白小小酥做法7.JPG

8.  將優格蛋白霜裝入擠花袋內,用小一點的擠花嘴。(我用willton21號擠花嘴,用小圓孔的擠花嘴也可以。)
優格蛋白小小酥做法8.JPG

9.  擠出約1-1.2公分大小,像巧克力豆大小。
優格蛋白小小酥做法9.JPG

10.  烤箱預熱,用200度F或95度C烤約40-50分鐘,嚐一下,餅乾有脆就表示水份烤乾了,我擠了兩盤一起放進烤箱烤,所以期間要上下互換,兩盤一起烤我花了50分鐘,如果單盤烤,受熱會更平均,時間會更少,大約40-45分鐘就夠,這種蛋白餅只能用低溫慢慢烘烤,不然會焦黑。
優格蛋白小小酥做法10.JPG

11.  酥鬆又有入口即化般的口感,不油熱量又很低,吃多了也不怕胖。
優格蛋白小小酥2.JPG

小叮嚀:

**這種蛋白餅只能用低溫慢慢烘烤,溫度太高會很快焦黑。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優格料理&點心    蛋白料理&點心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蛋白 優格 餅乾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