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方塊1.JPG

  檸檬味道是酸的,但卻是鹼性食物,多吃有益,拿來做點心也很不錯,有檸檬口味的點心我都愛,做成小方塊點心,可以像餅乾一樣,拿在手裡吃,也可以嚐到不同於餅乾的滋味,這款檸檬方塊就像是檸檬派,只是形狀不同,一層薄薄的派底,再加上一層薄薄的檸檬餡,酸酸的軟軟的,配著像餅乾般的派底,因為薄而且可以切小塊,所以嚐起來美味又不膩口。

檸檬方塊

方塊底材料: 中筋麵粉 120g    無鹽奶油 60g    糖 40g

檸檬餡材料: 檸檬汁 3Tbsp    檸檬皮屑 1sp    蛋 2顆    糖 130g    中筋麵粉 2Tbsp    泡打粉(baking powder)1/2tsp

裝飾材料: 糖粉

做法:

1.  方塊底材料拌勻。(我裝在塑膠袋裡混合更省事)
檸檬方塊做法1.JPG

2.  烤模鋪上防沾紙,將拌好的方塊底材料,倒入烤模內用手壓平,可在上面蓋一張保鮮模,再用手壓平整。
檸檬方塊做法2.JPG

3.  再放進已經預熱至175度C或350度F的烤箱中烘烤15分鐘。(我用8吋x8吋的方型烤模)
檸檬方塊做法3.JPG

4.  磨些檸檬皮屑,再擠出檸檬汁。
檸檬方塊做法4.JPG

5.  檸檬汁、檸檬皮屑、糖、麵粉及泡打粉先拌勻。
檸檬方塊做法5.JPG

6.  再加入蛋拌勻。
檸檬方塊做法6.JPG

7.  取出烤好的檸檬方塊底,將拌好的檸檬餡倒入烤模內。
檸檬方塊做法7.JPG

8.  再放回175度C或350度F的烤箱中繼續烤22-25分鐘,至邊緣有些金黃。
檸檬方塊做法8.JPG

9.  烤好取出放涼,在表面撒上糖粉,就可以切塊。
檸檬方塊做法9.JPG

10.  冷著吃或是冰過後再吃都不錯,濃濃的檸檬味,蠻好吃的。
檸檬方塊4.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西式點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檸檬 方塊點心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