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薄脆餅乾3.JPG

  自己做餅乾,材料選擇變化多,有很多材料都可以拿來做餅乾,地瓜含有大量的澱粉、膳食纖維及多醣類物質以外,也含豐富的維他命A、B6、C及礦物質,多吃有益,加到餅乾裡,除了多了淡淡的香味,也攝取更多的纖維質,這款餅乾做法簡單,只要將材料拌一拌就好,甜度也不高,是份健康的點心,嚐起來有脆硬的口感,還有地瓜淡淡的味道及芝麻香。

地瓜薄脆餅乾

材料: 中筋或低筋麵粉 140g    泡打粉 1tsp    鹽 1/4tbsp    無鹽奶油 60g    地瓜泥 150g    糖粉 30g    炒熟的白芝麻 2Tbsp

做法:

1.  中筋或低筋麵粉、泡打粉及鹽先混合。(泡打粉可以不加,沒加口感硬些。)
地瓜薄脆餅乾做法2.JPG

2.  加入切小塊的奶油,混合成鬆粉粒。
地瓜薄脆餅乾做法3.JPG

3.  加入地瓜泥及芝麻拌成糰。(拌成糰就好,不要過份搓揉。)
地瓜薄脆餅乾做法4.JPG

4.  地瓜泥的濕度不太一樣,如果麵糰太濕就再多加些麵粉,太乾就補些牛奶或水,直到可以拌成糰。
地瓜薄脆餅乾做法5.JPG

5.  將拌好的麵糰擀成大薄片,如果桌面不夠大,麵糰可分成兩份,再來擀開。
地瓜薄脆餅乾做法6.JPG

6.  用輪刀切成約1吋寬的正方形。
地瓜薄脆餅乾做法7.JPG

7.  一一排入烤盤內。
地瓜薄脆餅乾做法8.JPG

8.  烤箱預熱,用350度F或175度C烤約12-15分鐘。
地瓜薄脆餅乾做法9.JPG

9.  水份烤乾才會脆,放涼後,如果覺得不脆,翻面再入烤箱烤一下。(再次烘烤將溫度降至325度F或165度C,餅乾才不會顏色太深。)
地瓜薄脆餅乾做法10.JPG

10.  餅乾有地瓜淡淡的味道及芝麻香。
地瓜薄脆餅乾4.JPG

 小叮嚀:

**餅乾分的大小會影響烤的時間,請自行調整。

**放涼後,如果覺得不脆,可入烤箱再烤一下。(再次烘烤將溫度降至325度F或165度C,餅乾才不會顏色太深。了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手工餅乾之一    手工餅乾之二    手工餅乾之三    地瓜料理&點心

 

 

 

Save

Save

Save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地瓜 手工餅乾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