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菠菜起司米餅2.JPG

  兒子這一星期都在期末考,都會提早放學,所以放學回來再吃午餐,但回到家也下午一點多了,怕他肚子餓,早餐就會多準備些較耐飽及營養的食物,讓他多吃一點,這份米餅可以前一天先烤好,隔天早上再微波加熱就好,有蔬菜、起司、蛋及米飯,嚐起來起司味濃,營養夠也有飽足感,軟軟嫩嫩的,我也覺得好吃。

烤菠菜起司米餅

材料: 菠菜 250g    糙米飯 180g(用白飯也可以,我喜歡糙米飯更有口感。)   蛋 2顆    牛奶 75g    起司絲(shredded cheddar cheese)100g    奶油 2T    洋蔥 1/4顆(切末)   鹽 1/2t    黑胡椒 1/4t

做法:

1.  菠菜放入滾水中略微氽燙,不用等水再次開就要撈起,起鍋放入冷水中漂涼,再撈起擠乾水份,切小段備用。
烤菠菜起司米餅做法1.JPG

2.  所有材料放入鍋中拌勻。
烤菠菜起司米餅做法2.JPG

3.  烤盤鋪上防沾紙或防沾鋁箔紙(用一般鋁箔紙要抹油),再倒入拌好的材料鋪平。
烤菠菜起司米餅做法3.JPG

4.  烤箱預熱,用350度F或175度C烤約22-25分鐘,蓋一張鋁箔紙先烤15分鐘,拿掉鋁箔紙再烤7-10分鐘。
烤菠菜起司米餅做法5.JPG

5.  取出放至稍涼就可以切塊,熱熱的好吃,烤好直接上桌,再用湯匙挖取也可以。
烤菠菜起司米餅做法6.JPG

6.  嚐起來起司味濃,營養夠也有飽足感,軟軟嫩嫩的,好吃耶!
烤菠菜起司米餅1.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菠菜料理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