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紫薯燕麥餅乾3.JPG

  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是維持身體健康的不二法門,尤其是多吃高纖維含量豐富的食物,如蔬果、全穀類(如燕麥、糙米、全麥)更可以減少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的罹患率,所以喜歡自己動手做,就是要家人吃的更健康,燕麥是一種營養素非常完整的全穀類,所含的水溶性纖維相當的多,熱量又比麵粉來得低,用燕麥取代麵粉來做餅乾,也可以降低熱量的攝取,享受美味也兼顧到健康,所以PO出的無油、無糖、無蛋、無麵粉食譜,一直很受大家的喜愛,無油、無糖、無蛋、無麵粉,嚐起來熱量低無負擔,連素食者也可以吃,吃到的就是食物本身的原味,大家喜歡,也就試著變換不同的食材來做,可以加水果,也可以加地瓜、南瓜,地瓜本身甜味夠,做好的餅乾,嚐起來就不會無味,也可以不加糖,紅薯及南瓜含水量較高,直接拌燕麥,濕潤度夠,但紫薯較乾鬆,直接拌稍嫌乾了一點,所以要加些水份,添加了些牛奶拌,讓餅乾的味道更好,也不會拌不開,這次不加果乾,只用芝麻裝飾,芝麻和地瓜味道也很配。

健康紫薯燕麥餅乾(無油、無糖、無蛋、無麵粉)

材料: 燕麥片 80g(一杯)    紫薯泥 230g(一杯)    牛奶或水 1/4杯    炒熟的白或黑芝麻

做法:

1.  紫薯蒸熟壓成泥後,取一杯的量(約230g),再加入牛奶拌勻。
健康紫薯燕麥餅乾做法1.JPG

2.  加入燕麥拌勻。
健康紫薯燕麥餅乾做法2.JPG

3.  放置5-10分鐘讓燕麥吸水,就會變乾一點。
健康紫薯燕麥餅乾做法3.JPG

4.  用小型的冰淇淋勺來挖,約可挖24球。(要鋪上烘焙紙或是防沾墊防沾,不然烤盤要抹油。)
健康紫薯燕麥餅乾做法4.JPG

5.  麵糊濕軟,用保鮮膜蓋著稍壓扁,但不用壓太扁,並在表面放上芝麻做裝飾。
健康紫薯燕麥餅乾做法5.JPG

6.  烤箱預熱用350度F或175度C烤約13-15分鐘。
健康紫薯燕麥餅乾做法6.JPG

7.  紫薯燕麥餅乾顏色亮麗,口感帶些軟Q嚼勁,嚐起來還有地瓜綿綿的感覺及芝麻香,配杯牛奶當小孩放學後的點心也不錯。
健康紫薯燕麥餅乾1.JPG

 小叮嚀:

**這份食譜是低卡食譜,甜度不高,想再多加果乾、堅果或是巧克力豆都可以。

**餅乾分的大小會影響烤的時間,請自行調整。

**用等量的南瓜泥或紅心地瓜泥來做也可以,如用南瓜泥或紅心地瓜泥,濕潤度夠,牛奶可以不用加。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手工餅乾之一    手工餅乾之二    手工餅乾之三    燕麥料理&點心

    地瓜料理&點心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