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棒1.JPG

  我很喜歡黑芝麻做的點心,味道香又好吃,買了黑芝麻粉,大多用在做麵包或是餅的內餡,其實要拿來做餅乾也可以,在麵粉中加入黑芝麻粉,香氣盛過直接加芝麻,所以黑芝麻粉的用途還是很多,一樣用簡單的方法來做餅乾,拌一拌就好,這款芝麻棒,混合了黑芝麻粉及黑芝麻,就可以想像芝麻味有多香,加上酥脆的口感,會讓人一根接著一根,直往嘴裡塞,這是我愛吃的餅乾,配著茶慢慢享受,挺過癮的。

芝麻棒

材料: 低筋麵粉 100g    黑芝麻粉 30g    黑芝麻 20g    糖 35g    植物油 30g    牛奶 25g

做法:

1.  低筋麵粉、黑芝麻粉、黑芝麻及糖,放入塑膠袋中先拌一拌。
芝麻棒做法1.JPG

2.  加入植物油拌成鬆粉狀。
芝麻棒做法2.JPG

3.  再加入牛奶拌成糰。
芝麻棒做法3.JPG

4.  將麵糰擀成大薄片。(如果覺得太軟,可以冰硬再來切成條狀。)
芝麻棒做法4.JPG

5.  將塑膠袋剪開,用輪刀或切麵刀切成約1.2公分的長條狀。
芝麻棒做法5.JPG

6.  將切好的餅乾條排入烤盤內。
芝麻棒做法6.JPG

7.  烤箱預熱用170度C或340度F烤約15-17分鐘。
芝麻棒做法7.JPG

8.  餅乾棒香酥薄脆,芝麻味很濃。
芝麻棒3.JPG

 小叮嚀:

**餅乾擀的厚薄會影響烤的時間,請自行調整。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手工餅乾之一    手工餅乾之二    手工餅乾之三    黑芝麻粉點心

 

 

 

 

Save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