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子球4.JPG

  想做點心,大多會以家人喜歡的口味或是材料做考量,這樣做好的點心,他們也會愛吃,我喜歡嘗試變換不同的食材來做點心,會用的材料也都是很平常的東西,家人很喜歡吃栗子,鬆甜的口感及味道,真的好吃,所以想做栗子餅乾,將栗子壓成泥,加到餅乾麵糰裡,餅乾嚐起來香酥鬆,入口即化,滿嘴都是栗子味,這次嘗試不用麵粉,改用在來米粉試,餅乾一樣好吃,對小麥過敏的人,這款餅乾可以放心吃。

栗子球

材料: 栗子 100g(我買市售即食栗子,不含殼重)   無鹽奶油 110g    蛋黃 1顆    糖粉 70g    在來米粉(粘米粉)120g(可改用低筋麵粉)   玉米粉 30g    泡打粉(baking powder)1/2tsp

做法:

1.  栗子用擀麵棍擀壓成泥,或用調理機打成泥,如果有顆粒狀沒壓散,要挑出來,不然烤過會有硬硬的顆粒。
栗子球做法1.JPG

2.  所有粉類先在袋中混合,再加入奶油、蛋黃及栗子泥拌成糰。
栗子球做法2.JPG

3.  將麵糰分成42小糰,再滾圓成球狀。(我用小型的冰淇淋勺來挖)
栗子球做法3.JPG

4.  烤箱預熱用350度F或175度C烤約15-17分鐘。
栗子球做法4.JPG

5.  栗子球嚐起來香酥鬆,入口即化。
栗子球3.JPG  

 小叮嚀:

**餅乾分的大小會影響烤的時間,請自行調整。

**玉米粉的部份,可改用在來米粉來做,加點玉米粉口感更酥鬆。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手工餅乾之一    手工餅乾之二    手工餅乾之三    在來米粉點心

 

 

 

 

Save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