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香蕉椰子餅乾2.JPG

  簡單的料理或點心,大家都會有興趣想嘗試做,如果材料也簡單,想動手做的意願就會更高,曾在部落格PO出無油、無糖、無蛋、無麵粉的食譜,一直很受格友的喜愛,因為只要兩種材料,就能做餅乾,想要豐富一點,再依個人喜好,添加果乾及堅果,即使不加,兩種材料做的餅乾,依然很可口,大家喜歡,也就會想變換不同的材料來試試看,之前都是以燕麥為主,再搭配水果或是地瓜(南瓜)來做,這次想換掉燕麥,保留水果,所以用椰子粉加香蕉來做,做好的餅乾,嚐起來就像是椰子球的口感,想像一下有香蕉味的椰子球,就是在嘴裡的感覺,淡淡的香蕉甜味及滿口的椰子香,蠻可口的,我很喜歡椰子粉做的點心,無油讓我更放心吃,泡杯茶,品嚐自製的點心,也是一份享受。

健康香蕉椰子餅乾(無油、無糖、無蛋、無麵粉)

材料: 香蕉 1根(剝皮後重約120g)   椰子粉 60g    葡萄乾 20g

做法:

1.  準備一個塑膠袋,裝入香蕉及椰子粉抓拌均勻。(香蕉要選用熟透,外皮有黑點的才會甜。)
健康香蕉椰子餅乾做法1.JPG

2.  再加入葡莓乾拌勻。
健康香蕉椰子餅乾做法2.JPG

3.  用小型的冰淇淋勺來挖,約可挖14球。(要鋪上烘焙紙或是防沾鋁箔紙防沾,不然烤盤要抹油。)
健康香蕉椰子餅乾做法3.JPG

4.  麵糊濕軟,用保鮮膜蓋著稍壓扁。(不用壓太扁)
健康香蕉椰子餅乾做法4.JPG

5.  烤箱預熱用350度F或175度C烤約15分鐘。
健康香蕉椰子餅乾做法5.JPG

6.  嚐起來就像香蕉口味的椰子球,香軟又帶些嚼勁。
健康香蕉椰子餅乾1.JPG

小叮嚀:

**餅乾分的大小會影響烤的時間,請自行調整。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手工餅乾之一    手工餅乾之二    椰子粉點心    水果料理&點心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