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奶炒薯泥1.JPG

  家人都喜歡吃烤馬鈴薯,覺得烤過的馬鈴薯,口感更乾鬆,比用蒸的好吃,但一整顆烤,常常都要花超過1個小時的時間,除非是量多,只烤兩三顆,感覺不太划算,高溫加上長時間烤,電費應該花費不少,不符合經濟效益,所以我會換個方法做,馬鈴薯還是切塊蒸,但蒸好壓泥後,再用奶油炒過,經過再次加熱,薯泥的水份也會被炒掉一些,嚐起來的口感,就像用烤的一樣乾鬆,一般吃烤馬鈴薯都會加些奶油一起吃,我用奶油炒過,作用相同,同樣都有奶香味,而且我加了蒜末及蔥末一起炒,炒過後的薯泥,我覺得比烤馬鈴薯還香,還好吃呢!

蒜奶炒薯泥

材料: 馬鈴薯 500g    奶油 2T    蒜 2瓣    蔥 2支

調味料: 鹽    糖 1/2t(加不加都可以)

做法:

1.  馬鈴薯去皮切塊,再入電鍋中蒸熟。
蒜奶炒薯泥做法1.JPG

2.  取出蒸熟的馬鈴薯壓成泥。(可以不用完全壓成泥,保留都份小顆粒狀也不錯。)
蒜奶炒薯泥做法2.JPG

3.  蒜、蔥切末。
蒜奶炒薯泥做法3.JPG

4.  用奶油炒香蒜末。
蒜奶炒薯泥做法4.JPG

5.  接著加入薯泥拌炒,在炒的過程中,撒點鹽一起炒,不用加太多,淡淡的味道就很好吃,另外我有多加半小匙的糖,少量的糖來調合鹹味,糖不想加也可以。
蒜奶炒薯泥做法5.JPG

6.  嚐一下,感覺不會這麼濕,就可以加蔥拌炒。
蒜奶炒薯泥做法6.JPG

7.  拌炒至蔥的香味出來即可。
蒜奶炒薯泥做法7.JPG

8.  盛碗上桌,炒過的薯泥,蔥油味很香。
蒜奶炒薯泥3.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馬鈴薯料理&點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