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華軟法1.JPG

  小孩放寒假在家,就比較有時間做些不一樣的早餐,平常要上課,早上實在沒有太多時間,可以做些較多的變化,只能吃些事先做好的麵包或是包子,所以一到放假,小孩想吃什麼,我都可以做,每次只要有去美國超市(target),就會買他們烘焙部門的軟式法國麵包,因為其他家超市很少看到有賣軟法,一般的法國麵包我覺得外皮有些硬,還是比較喜歡軟一點口感的麵包,target賣的軟法,我覺得還不錯,土司及甜麵包就自己做,偶爾想吃法國麵包,就買現成的,買了軟式法國麵包,除了切厚片直接烤來吃,有時也會在麵包上加些料再來烤,有加料的嚐起來更美味,想加些什麼料,都可隨自己的喜好來放,搭配培根、鮪魚、高麗菜、起司、ritz餅乾及沙拉醬,就是豪華版的軟法,加入ritz餅乾讓料的味道更豐富。

**ritz是我喜歡的餅乾,也可以用蘇打餅乾。
RITZ.JPG

豪華版的軟法

材料: 軟式法國麵包(Soft French Bread)6片    培根 2片    罐頭鮪魚 1罐(濾掉油或水)   高麗菜絲 200g    Ritz 6片    起司絲(cheddar cheese)60g    起司片(夾土司用的)1-2片    蒜 2瓣

表面材料: 切達起司絲    披薩起司絲

調味料: 沙拉醬 3T    胡椒鹽

做法:

1.  高麗菜、培根切絲,蒜切末。
豪華軟法做法1.JPG

2.  培根、蒜末入乾鍋中炒香。
豪華軟法做法2.JPG

3.  加入高麗菜絲稍微拌炒一下。
豪華軟法做法3.JPG

4.  加入少許的胡椒鹽調味,培根有鹹味,所以不要調太鹹。
豪華軟法做法4.JPG

5.  炒過的培根會出油,高麗菜也會出點水,所以傾斜鍋子,稍微濾掉水份及油。
豪華軟法做法5.JPG

6.  炒過的料,加入鮪魚罐頭、起司絲及沙拉醬拌勻。
豪華軟法做法6.JPG

7.  再加入剝小塊的ritz餅乾拌勻。
豪華軟法做法7.JPG

8.  斜切厚片的軟法,事先放冰箱凍硬,凍硬的軟化再烤過,外酥內軟而不會變乾硬,將凍硬的軟化排入烤盤內。(我用小烤箱一次放不了太多,可以分次烤,麵包要事先凍硬,用厚片土司也可以。)
豪華軟法做法8.JPG

9.  放上一小片起司。
豪華軟法做法9.JPG

10.  再放上拌好的鮪魚高麗菜料,上面再撒些起司絲,可以用切達起司絲,也可以用披薩起司絲,放入烤箱烤至起司絲融化就可以,材料都是熟的,只要烤至起司絲融化就好,用小烤箱也可以烤,如用大烤箱375度F或190度C,烤約5-8分鐘至表面起司絲融化。
豪華軟法做法10.JPG

11.  料多味美,烤過的軟法不乾硬。
豪華軟法2.JPG

 小叮嚀:

**也可以將軟法剖半,將料鋪在上面,烤好再切成適當的大小,因為麵包較大較長也較厚,烤的時間要加一點,一樣烤到起司融化。

**高麗菜、沙拉醬是主要材料,其他材料可隨意更換。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Ritz點心    西式點心    高麗菜料理&點心    美乃滋(沙拉醬)料理

   鮪魚罐頭料理&點心    蘋果夾心法式土司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