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鬆夾心餅乾1.JPG

  平常做餅乾還是甜的居多,雖然鹹的變化沒有甜的多,但還是有不少食材,可以拿來做鹹口味的餅乾,肉鬆是家裡常有的食材,拿來做餅乾是不錯的選擇,可以將肉鬆混入麵糰,也可以做成夾心的餅乾,有夾心的更美味,所以要做肉鬆夾心餅乾,包入肉鬆,再用肉鎚壓平,每片厚薄大小一樣,還有格子的花紋,烤好的餅乾口感香酥,微甜微鹹,吃在嘴裡滿口肉鬆香。

肉鬆夾心餅乾

材料: 無鹽奶油 75g    糖 45g    蛋 30g    低筋麵粉 150g    泡打粉(baking powder)1/2tsp    肉鬆 30g

做法:

1.  無鹽奶油及糖打成奶油霜狀。
肉鬆夾心餅乾做法1.JPG

2.  加入蛋液打勻。
肉鬆夾心餅乾做法2.JPG

3.  加入過篩的粉類(低筋麵粉、泡打粉)拌勻。(泡打粉可以不加,加了口感較鬆,不加會硬一點。)
肉鬆夾心餅乾做法3.JPG

4.  用小型冰淇淋勺來挖,將麵糰約分成24個。
肉鬆夾心餅乾做法4.JPG

5.  取一小麵糰壓扁,再包入肉鬆。
肉鬆夾心餅乾做法5.JPG

6.  將包好的餅乾麵糰壓扁。
肉鬆夾心餅乾做法6.JPG

7.  肉鎚沾些麵粉,再將麵糰壓平。(肉鎚要沾些麵粉,才不會沾黏。)
肉鬆夾心餅乾做法7.JPG

8.  烤箱預熱,用350度F或175度C烤約15-17分鐘。
肉鬆夾心餅乾做法8.JPG

9.  每次烤好餅乾,我喜歡趁熱拿張廚房紙巾,墊在餅乾下面吸油,等餅乾涼了,再將紙拿開,你會發現紙上面吸了好多的油,墊紙會讓底部較乾爽外,還可少吃點油。
肉鬆夾心餅乾做法9.JPG

10.  烤好的餅乾口感香酥,微甜微鹹,吃在嘴裡滿口肉鬆香。
肉鬆夾心餅乾3.JPG

 小叮嚀:

**肉鬆本身有鹹味,所以麵糰不需要再加鹽。

**餅乾大小及厚薄會影響烤的時間,請自行調整。

**壓薄一點會節省烤的時間。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手工餅乾之一    手工餅乾之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餅乾 肉鬆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