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芝麻奶酥1.JPG

  喜歡黑芝麻的香氣,所以也常做黑芝麻口味的點心,尤其是餅乾,容易做自然也就做得多,在我家奶酥餅乾是大人小孩都喜愛的一種,要做芝麻口味的餅乾,當然少不了奶酥餅乾,在材料中加了少許的鮮奶油來做,餅乾嚐起來有奶香,加上原本香氣就很足的黑芝麻,這款黑芝麻奶酥真的不錯,一樣做成一兩口大小,餅乾小烤起來也更省時,而且感覺更可口。

黑芝麻奶酥

材料: 無鹽奶油 110g    糖粉 65g    蛋液 15g(也可以用1顆蛋黃)    鮮奶油 30g(可以用等量的蛋液代替)   低筋麵粉 150g    玉米粉 30g    黑芝麻粉 40g

做法:

1.  無鹽奶油及糖粉打成奶油霜狀。
黑芝麻奶酥做法1.JPG

2.  加入蛋液打勻。
黑芝麻奶酥做法2.JPG

3.  加入鮮奶油拌勻。
黑芝麻奶酥做法3.JPG

4.  加入黑芝麻粉拌勻。
黑芝麻奶酥做法4.JPG

5.  加入過篩的粉類(麵粉、玉米粉)拌勻。
黑芝麻奶酥做法5.JPG

6.  麵糊裝入擠花袋內,在烤盤紙上擠出麵糊,約可做150-160個,我擠了兩盤。(我用wilton32號擠花嘴,餅乾約2公分大小。)
黑芝麻奶酥做法6.JPG

7.  烤箱預熱用165度C或325度F烤約10-13分鐘。(烤至餅乾邊緣有點微黃)
黑芝麻奶酥做法7.JPG

8.  每次烤好餅乾,我喜歡趁熱拿張廚房紙巾,墊在餅乾下面吸油,等餅乾涼了,再將紙拿開,你會發現紙巾上面吸了好多的油,墊紙會讓底部較乾爽外,還可少吃點油。
黑芝麻奶酥做法8.JPG

9.  餅乾的大小。
黑芝麻奶酥做法9.JPG

10.  餅乾小巧可囗,有奶香及芝麻香。
奶香黑芝麻酥餅2.JPG

小叮嚀:

**玉米粉的部份,可改用低筋麵粉來做,加點玉米粉口感更酥鬆。

**擠花袋適用在較濕軟的麵糊。

**麵糊擠的大小也會影響烤的時間,請自行調整。

**烤好放涼,如果餅乾不夠脆,可將餅乾放回烤箱再烤幾分鐘,擠出的麵糊小,就不能用太高溫烤,如果擠大一點,用350度F或175度C來烤。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手工餅乾之一    手工餅乾之二    手工餅乾之三

 黑芝麻粉點心    鮮奶油料理&點心之一    鮮奶油料理&點心之二

 

 

 

Save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