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豆薏仁雞湯2.JPG

  平常比較少煮湯,但天氣冷就會想喝點熱湯,所以用薏仁、綠豆和雞肉煮了雞湯,綠豆和薏仁有消水腫美白的作用,加入雞肉燉煮,湯頭喝來十分鮮甜,綠豆一般大多拿來煮甜湯,但煮成鹹的也好吃,在薏仁雞湯裡多加了綠豆,味道變豐富,湯也變得更濃郩,用了去骨的雞腿肉來做,讓小孩更方便吃,也可以用帶骨的雞腿或是排骨來煮。

綠豆薏仁雞湯

材料: 去骨的雞腿肉 3片   薏仁 150g    綠豆 80g

調味料: 鹽

做法:

1.  薏仁、綠豆洗淨,再各泡水3小時。
綠豆薏仁雞湯做法1.JPG

2.  泡了3小時。
綠豆薏仁雞湯做法2.JPG

3.  薏仁、綠豆加入7杯水煮開。
綠豆薏仁雞湯做法3.JPG

4.  再放入電鍋中煮,外鍋先加1杯水煮。(一般量杯)
綠豆薏仁雞湯做法4.JPG

5.  雞肉入乾鍋中煎,皮朝下先煎。(雞皮有油,煎的時候會出油,不須另外加油。)
綠豆薏仁雞湯做法5.JPG

6.  將雞皮煎至金黃,就可翻面再煎一下,不用煎至全熟,就可取出切塊,煎出的油可以拿來炒菜。
綠豆薏仁雞湯做法6.JPG

7.  電鍋跳起後,再加入切塊的雞腿肉,外鍋再加1.5杯的水。(也可以用整隻的雞腿,如果用整隻的雞腿,煎過後直接和薏仁、綠豆一起放入電鍋煮,不用後放。)
綠豆薏仁雞湯做法7.JPG

8.  電鍋再次跳起後,加鹽調味。
綠豆薏仁雞湯做法8.JPG

9.  盛碗上桌。
綠豆薏仁雞湯1.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雞肉料理之一     雞肉料理之二     羹湯料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綠豆 薏仁 雞湯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