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洋芋燉飯3.JPG

  超市內賣的馬鈴薯,品種有好多種,個頭大小也都不同,褐色、紅色外皮的馬鈴薯很常見,每個超市都有賣,但紫色的就不是每家超市都有賣,雖然都是馬鈴薯,但不同的顏色,營養素也會有些不同,剛好超市有特價,就買了一些想拿來做燉飯,配上其他五顏六色的材料,一整鍋燉飯營養滿滿,味道也很豐富,最重要的是很簡單做,家人也愛吃。

培根洋芋燉飯

材料: 馬鈴薯 450g    培根 4片    洋蔥 1小顆    蛋 3顆    青豆仁 80g    玉米粒 100g    蔥 2支    蒜 3瓣(切末)  米 2杯

調味料: 醬油  2T    醬油醬 2T    糖 3t    胡椒粉

做法:

1.  馬鈴薯洗淨切塊,再用水沖洗至水變清澈後瀝乾備用。(馬鈴薯皮可以吃,只要洗乾淨,紫色的外皮有營養削去可惜,如用一般馬鈴薯就削皮。)
培根洋芋燉飯做法1.JPG

2.  培根切絲,洋蔥切片,蒜切末。
培根洋芋燉飯做法2.JPG

3.  乾鍋入培根及蒜末炒香。(培根會出油,可以不用再加油。)
培根洋芋燉飯做法3.JPG

4.  再加入洋蔥炒香。(洋蔥炒不炒熟都可以)
培根洋芋燉飯做法4.JPG

5.  加入馬鈴薯稍微拌炒一下。(馬鈴薯不用炒熟,拌一拌就好。)
培根洋芋燉飯做法5.JPG

6.  加入胡椒粉。
培根洋芋燉飯做法6.JPG

7.  加入醬油、糖炒香後熄火。
培根洋芋燉飯做法7.JPG

8.  電子鍋的內鍋,放入2杯米及加入正常煮2杯米的水量,再將炒好的料放在米上面,蓋上鍋蓋煮。
培根洋芋燉飯做法8.JPG

9.  煮飯的同時,準備其他料,我多加蔥蛋,蛋打散調味加入蔥炒熟,再加青豆仁及玉米粒拌炒。(想要加什麼材料都可以,我用冷凍的青豆仁及玉米粒。)
培根洋芋燉飯做法9.JPG

10.  飯煮好,加入做法9. 拌一拌。
培根洋芋燉飯做法10.JPG

11.  試一下味道,如不夠鹹,可以再補點醬油拌。
培根洋芋燉飯做法11.JPG

12.  盛盤上桌。
培根洋芋燉飯1.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飯料理    馬鈴薯料理&點心    培根料理   玉米料理

 

 

 

 

Save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