蔓越莓酥條1.JPG

  一般在做餅乾,想要多一點變化,都會加些果乾或堅果,我喜歡在餅乾裡加些蔓越莓乾,多了Q韌的口感及微酸的味道,感覺餅乾更可口,平常都是切片來烤的小西餅,也可以切成條狀,酥酥的餅乾條,一支支的慢慢品嚐,也蠻不錯的。

蔓越莓酥條

材料: 無鹽奶油 75g    糖 55g    蛋黃 1顆    香草精 1/2t(如無可免)   低筋麵粉 120g    蔓越莓乾 35g

做法:

1.  蔓越莓乾稍切成小塊一點。
蔓越莓酥條做法1.JPG

2.  無鹽奶油、糖及蔓越莓乾打成奶油霜狀。(我放蔓越莓乾一起打,讓蔓越莓乾也軟一點,蔓越莓乾後放也可以。)
蔓越莓酥條做法2.JPG

3.  加入蛋黃及香草精打勻。
蔓越莓酥條做法3.JPG

4.  加入低筋麵粉拌勻。
蔓越莓酥條做法4.JPG

5.  將麵糰裝入塑膠袋內,整型成長方條狀,再放入冰箱凍硬。
蔓越莓酥條做法5.JPG

6.  取出凍硬的麵糰切成細條狀。(也可以切成片狀)
蔓越莓酥條做法6.JPG

7.  再一一排入烤盤。
蔓越莓酥條做法7.JPG

8.  用325度F或165度C烤約15-18分鐘,餅乾表面有些上色,烤好要放1-2分鐘後再拿才不會斷掉。
蔓越莓酥條做法8.JPG

9.  每次烤好餅乾,我喜歡趁熱拿張廚房紙巾,墊在餅乾下面吸油,等餅乾涼了,再將紙拿開,你會發現紙上面吸了好多的油,墊紙會讓底部較乾爽外,還可少吃點油。
蔓越莓酥條做法9.JPG

10.  酥酥的餅乾條,一支支的吃起來很過癮。
蔓越莓酥條3.JPG

 小叮嚀:

**餅乾切片也可以。

**如果是切片的餅乾,就用175度C或350度F烤約15分鐘。

**餅乾粗細會影響烤的時間,請自行調整。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手工餅乾之一    手工餅乾之二    手工餅乾之三    

 

 

 

 

Save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餅乾 蔓越莓乾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