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軟Q餅4.JPG

  經常做方塊點心,容易做變化也多,可以像餅乾也可以像蛋糕,做這些點心都用麵粉來做,試著改用糯米粉,糯米粉軟Q的特性,讓點心又有不同的變化,糯米粉常用在中式點心,而水果常用在西式點心,想來個中西合併,結合糯米粉與香蕉來做這款軟Q餅,有濃濃的香蕉味,又有麻糬軟Q的口感,嚐一片肯定不過癮,會讓人一片片直往嘴裡塞。

香蕉軟Q餅

杯料: 香蕉 1條(剝皮後重約110g)   無鹽奶油 45g(融化)  糖 45g    牛奶 50g    蛋 1顆    糯米粉 110g    泡打粉 1/2tsp

做法:

1.  準備一個塑膠袋,裝入香蕉壓成泥。(香蕉要選用熟透,外皮有黑點的才會甜。)
香蕉軟Q餅做法1.JPG

2.  融化無鹽奶油,我用微波爐先微波20秒再微波20秒,一次不要加熱太久,但可以多次加熱,或是在瓦斯爐上加熱融化。
香蕉軟Q餅做法2.JPG

3.  除了糯米粉,其他材料放鍋中拌勻。
香蕉軟Q餅做法3.JPG

4.  做法3拌勻再加入糯米粉拌。
香蕉軟Q餅做法4.JPG

5.  烤模鋪上防沾紙,將拌好的材料倒入。(我用8吋x8吋的方型烤模,也可以用8吋的圓型烤模。)
香蕉軟Q餅做法5.JPG

6.  再放進已經預熱至175度C或350度F的烤箱中烘烤17-20分鐘。
香蕉軟Q餅做法6.JPG

7.  烤好取出放涼。
香蕉軟Q餅做法7.JPG

8.  再分切成16塊。
香蕉軟Q餅做法8.JPG

9.  這款軟Q餅,有濃濃的香蕉味,又有麻糬軟Q的口感。
香蕉軟Q餅1.JPG

 小叮嚀:

**麵糊也可以分裝入小紙杯,但麵糊量不要裝太滿,裝一半就好了,如果麵糊量裝的多,就要多烤些時間,用竹籤插插看,沒沾黏就是熟了。

**如果用的烤模小一點,麵糊就會厚一點,烤的時間就要再多一些。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糯米粉點心    西式點心    水果料理&點心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