鮪魚餅3.JPG

  平常的早餐,雖然還是以麵包為主,但除了麵包,我還會再多加些蛋白質,有時做些炒蛋、歐姆蛋,或是事先烤些鮭魚餅及鮪魚餅做搭配,讓早餐吃得營養,小孩上課會更有精神,家中隨時都備有鮪魚罐頭,可以拿來做沙拉夾麵包,也可以做鮪魚餅,加了蛋、西芹烤的鮪魚餅,味道鮮美口感也軟嫩,我用muffin模來烤,大小適中,想吃幾個都很方便。

**我買塊狀鮪魚(solid white)來做,做好的鮪魚餅口感更好,水煮或油漬的鮪魚都可以。

鮪魚罐頭.JPG

鮪魚餅(8個)

材料: 鮪魚罐頭 2罐    西芹 2支(切小丁)   蛋 3顆    切達起司絲 60g

調味料: 鹽 1/4t    黑胡椒 1/4t    沙拉醬 3T

做法:

1.  罐頭鮪魚濾掉水份或油,再加入西芹、蛋及調味料拌勻。
鮪魚餅做法1.JPG

2.  最後加入起司絲拌勻。
鮪魚餅做法2.JPG

3.  在烤盤抹油或是墊上防沾紙,我10x10公分的防沾紙,在4個角剪開,但不用剪太深。
鮪魚餅做法3.JPG

4.  烤盤墊上防沾紙,再放入8分滿的鮪魚料。
鮪魚餅做法4.JPG

5.  烤箱預熱,用350度F或175度C烤約25分鐘。
鮪魚餅做法5.JPG

6.  墊了防沾紙,鮪魚餅很容易取出。
鮪魚餅做法6.JPG

7.  鮪魚餅味道鮮美口感也軟嫩。
鮪魚餅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鮪魚罐頭料理&點心    美乃滋(沙拉醬)料理    西洋芹料理

   蛋料理之一    蛋料理之二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