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乾優格軟餅2.JPG

  每個人喜歡吃的都不太一樣,為了滿足家人不同的喜好,酥脆及軟口感的餅乾,我經常變換著做,老公很喜歡軟口感的餅乾,鬆鬆軟軟的,就像蛋糕,加入健康的優格,讓奶油可以少放一點,優格搭配果乾做的軟餅,酸酸甜甜的,口感鬆軟又不乾硬,嚐起來有飽足感,是不錯的下午茶點心,也適合當孩子放學後的點心。

果乾優格軟餅

材料: 無鹽奶油 110g    糖 110g    鹽 1/4tsp    蛋 1顆    原味優格 110g(如用低筋麵粉優格加100g)   中筋或低筋麵粉 240g    泡打粉(baking powder)1tsp    小蘇打粉(baking soda)1/2tsp    葡萄乾 60g    蔓越莓乾 60g

做法:

1.  奶油放室溫軟化,加入糖打成奶油霜狀。
果乾優格軟餅做法1.JPG

2.  加入蛋打勻。
果乾優格軟餅做法2.JPG

3.  加入優格拌勻。
果乾優格軟餅做法3.JPG

4.  加入過篩的粉類(麵粉、小蘇打粉、泡打粉)拌勻。
果乾優格軟餅做法4.JPG

5.  加入果乾拌勻。
果乾優格軟餅做法5.JPG

6.  用中型冰淇淋勺來挖(約1.5大匙的量),將麵糰約分成24份。
果乾優格軟餅做法6.JPG

7.  再稍壓一下,但不用壓太扁,餅乾麵糰很濕軟,如果會黏手,手沾濕再來壓就不黏。
果乾優格軟餅做法7.JPG

8.  烤箱預熱,用350度F或175度C烤約10-12分鐘,烤至餅乾邊緣有些金黃。
果乾優格軟餅做法8.JPG

9.  每次烤好餅乾,我喜歡趁熱拿張廚房紙巾,墊在餅乾下面吸油,等餅乾涼了,再將紙拿開,你會發現紙上面吸了好多的油,墊紙會讓底部較乾爽外,還可少吃點油。
果乾優格軟餅做法9.JPG

10.  嚐起來口感鬆軟不乾硬像蛋糕。
果乾優格軟餅4.JPG  

 小叮嚀:

**餅乾分的大小及厚薄會影響烤的時間,請自行調整。

**這款餅乾是軟的口感,所以不要烤太久。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手工餅乾之一    手工餅乾之二    手工餅乾之三    優格料理&點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優格 手工餅乾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