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烤箱做三杯雞1.JPG

  三杯雞是受大家喜愛的台式料理,好吃又很下飯,這也是我常做的料理,說到三杯雞,就讓人想到蔥薑蒜九層塔香,還有酒、麻油的香,一般做法當然是用炒菜鍋來炒,想簡單省事一點,烤箱也可以幫忙,所以要用烤箱來做三杯雞,不用爆香,香味一樣很濃,再多加點蘑菇,料多味更美。

用烤箱做三杯雞

材料: 去骨雞腿 450g    蘑菇 225g(切片)   薑 10片   蒜 6瓣(切片)   蔥  6支(切段)    辣椒 2支(切片)   九層塔

調味料: 醬油膏 3T    糖 2t    米酒 2T    黑麻油 2t

做法:

1.  雞腿肉切塊,加入調味料拌醃10分鐘,醃好再拌入紅椒片、蘑菇及九層塔。(買到的蘑菇如果不是很大粒,可以不切片,直接整顆烤。)
用烤箱做三杯雞做法1.JPG

2. 取一烤盤,先放入蔥段丶蒜片丶薑片鋪底。
用烤箱做三杯雞做法2.JPG

3.  再放入做法1(蘑菇可以不和雞肉拌,直接鋪在蔥薑蒜上,再蓋上雞肉),不要鋪太厚,儘量攤開,再將雞皮朝上鋪好(皮朝上會烤出油),放入預熱的烤箱,用200度C或400度F烤約20-25分鐘。
用烤箱做三杯雞做法3.JPG

4.  烤的期間,拿出來用筷子稍微翻動一下,讓雞肉都能受熱均勻,再放回烤箱繼續烤,烤熟取出,先挑掉烤黑的九層塔。
用烤箱做三杯雞做法4.JPG

5.  再加入新的九層塔拌,底部的蔥薑蒜也一起和雞肉拌一拌,再放回烤箱燜一下或是再烤個一兩分鐘,讓九層塔香氣出來即可。
用烤箱做三杯雞做法5.JPG

6.  盛盤上桌。
用烤箱做三杯雞3.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雞肉料理之一    雞肉料理之二    杏鮑菇、其他菇類料理之一

   杏鮑菇、其他菇類料理之二    三杯料理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