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脆片2.JPG

  做餅乾樂趣多,即使是相同的食材,也能變化出多種不同的餅乾,喜歡芝麻的香氣,也常用芝麻來做餅乾,只用一種或是混合黑、白芝麻都可以,雖然已做過好幾款芝麻餅乾,但餅乾的變化也不是只有這幾種,所以再來一款芝麻餅乾,香酥薄脆的口感,包你一吃就會停不下來,滿口的芝麻香很可口。

芝麻脆片

材料: 黑芝麻 20g    白芝麻 20g    糖粉 20g    低筋麵粉 1Tbsp    無鹽奶油 15g(融化)   蛋白 1顆

做法:

1.  黑白芝麻、糖粉及麵粉先拌一拌。
芝麻脆片做法1.JPG

2.  再加入蛋白及融化的奶油拌勻。
芝麻脆片做法2.JPG

3.  用小湯匙舀起約1小匙的量,間隔的放在烤盤上。(也可以装入擠花袋中,但袋口不要剪太大洞。)
芝麻脆片做法3.JPG

4.  用湯匙抹平成薄片狀,如果湯匙會沾黏,可以將湯匙沾濕來抹,或是手沾濕來抹開麵糊。
芝麻脆片做法4.JPG

5.  全部都抹平,加熱後還會再擴散一點。
芝麻脆片做法5.JPG

6.  烤箱預熱,用325度F或165度C烤約11-13分鐘,烤至餅乾邊緣有些金黃。
芝麻脆片做法6.JPG

7.  香酥薄脆的口感蠻好吃的。
芝麻脆片1.JPG

 小叮嚀:

**麵糊間要預留空間,烤好才不會因擴散而互相沾黏。

**麵糊不要舀太多,或是擠太多,烤好才不會太大片。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手工餅乾之一    手工餅乾之二    手工餅乾之三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餅乾 芝麻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