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卡義式脆餅3.JPG

  平常比較少喝咖啡,都是喝茶,雖然不常喝咖啡,但對於咖啡味的甜點,卻非常喜愛,不論蛋糕或是餅乾,只要是咖啡口味,我都喜歡,每次做點心大多是以小孩喜歡的口味做考量,偶爾也會換換口味,做自己喜歡的,這一款咖啡口味的義式脆餅,加了杏仁條及苦甜巧克力,嚐起來有香濃的咖啡味,還有巧克力及堅果香,味香又不會很甜,口感也不會很硬,沾熱可可、咖啡、牛奶來吃都可以。

摩卡義式脆餅

材料: 無鹽奶油 60g    黃糖 95g    蛋 1顆    咖啡粉 1.5Tbsp    熱水 1.5tsp    中筋或低筋麵粉 180g    奶粉 30g   泡打粉(baking powder)1tsp   苦甜巧克力 30g    杏仁條 30g

做法:

1.  咖啡粉加熱水先攪勻備用。
摩卡義式脆餅做法1.JPG

2.  奶油加黃糖打成奶油霜狀。
摩卡義式脆餅做法2.JPG

3.  再分次加入蛋液攪打均勻。
摩卡義式脆餅做法3.JPG

4.  加入咖啡液(做法1)拌勻。
摩卡義式脆餅做法4.JPG

5.  加入過篩的粉類(麵粉、奶粉、泡打粉)拌。(如不加奶粉,換成等量的麵粉。)
摩卡義式脆餅做法5.JPG

6.  拌至快均勻時,再加入杏仁條及苦甜巧克力拌。
摩卡義式脆餅做法6.JPG

7.  將麵糰倒入不沾的烤盤紙上再塑形成長條狀(約7公分x30公分)。
摩卡義式脆餅做法7.JPG

8.  烤箱預熱用350度F或175度C先烤約20分鐘,烤到餅乾麵糰完全膨脹,表面按下去有點變硬。
摩卡義式脆餅做法8.JPG

9.  稍微放涼,將烤至半乾的餅乾切成1公分寬的條狀,再將切面朝上間隔整齊排放在烤盤上。
摩卡義式脆餅做法9.JPG

10.  再次入烤箱用320度F或160度C繼續烘烤至餅乾完全乾,大約25分鐘,其間要拿出來翻面,讓餅乾烤的顏色更均衡,如果放涼覺得不夠乾,可放回烤箱再烤。
摩卡義式脆餅做法10.JPG

11.  嚐起來有香濃的咖啡味,還有巧克力及堅果香。
摩卡義式脆餅2.JPG

 小叮嚀:

**不要切太厚可以節省烘烤時間。

**如不加奶粉,可換成等量的麵粉來做。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手工餅乾之一    手工餅乾之二    手工餅乾之三 

 

 

 

Save

Save

Save

Save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餅乾 義式脆餅 咖啡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