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麵餃1.JPG

  兒子喜歡吃水餃,有空我就會包一些,放冰箱凍存,想吃的時候就很方便,直接煮成餃子或是煎成鍋貼都好,雖然超市也有賣冷凍水餃,但自己包,內餡變化更多,兒子問我水餃可以包泡麵嗎?雖然我經常變換不同的內餡來包,但我還真沒想過要包泡麵,兒子的一句話,讓我做了新口味~泡麵餃,加了泡麵的內餡,吃不太出來有泡麵的感覺,也許下次再多加一些泡麵,不過水餃好吃,泡麵吸收了內餡的湯汁,嚐起來軟軟嫩嫩的,我沒用泡麵本身的調味料,另外加了醬油及豆瓣醬來調內餡,微微的辣味,蠻不錯的,如果下次再包水餃,我還是會想試泡麵餃,多加一種材料讓內餡更豐富,有肉及多種蔬菜,自己包的水餃絕對比外面賣的好吃。

泡麵餃

材料: 絞肉 400g    高麗菜 半顆    紅蘿蔔 1條    菠菜 250g    玉米 70g    薑泥 2t    蔥    香菜    泡麵 1.5包    水餃皮 1磅(450g)

調味料:  醬油 1/2T    豆瓣醬 1T    鹽    糖 1t    胡椒粉    香油 2t

做法:

1.  絞肉加入調味料及薑泥先拌勻。(鹽先不放)
泡麵餃做法1.JPG

2.  高麗菜切碎,紅蘿蔔刨絲再切一下,裝入塑膠袋內,加入2/3t鹽及1t糖,搖晃塑膠袋,再靜置蔬菜出水,塑膠袋剪個洞,將水份擠掉了。(加糖也可以幫助出水)
泡麵餃做法2.JPG

3.  菠菜稍燙再切碎,蔥切末,香菜切末。
泡麵餃做法3.JPG

4.  所有蔬菜(做法1、2)加入絞肉裡拌。
泡麵餃做法4.JPG

5.  泡麵壓碎。
泡麵餃做法5.JPG

6.  再加入內餡中拌。
泡麵餃做法6.JPG

7.  材料較多,調味料較難抓準時,我都會取一小糰,微波加熱至熟,試味道,再決定該補多少調味料,不夠味就加鹽,水餃可以沾醬,補不補鹽都可以。
泡麵餃做法7.JPG

8. 包好水餃,分別排入盤中再冷凍,,等水餃凍硬,就可裝袋保存 。
泡麵餃做法8.JPG

9.  泡麵餃料多味美,營養又豐富。
泡麵餃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燒賣、餛飩、鍋貼、餃子料理     高麗菜料理&點心    菠菜料理

   玉米料理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