焗烤起司花菜1.JPG

  白花菜較耐煮,很適合做焗烤料理,雖然有po過焗烤的花椰菜,但用的調味料不同,嚐起來也就不一樣,這次的焗烤除了用cream cheese拌白花菜,還在表面加了RITZ和起司,所以嚐到的焗烤,味道及口感都很豐富,奶醬白花菜、酥香的餅乾及起司一起吃,滋味很棒,平常做白花菜料理大多是中式的,偶爾換換口味,改做西式的也不錯。

焗烤起司花菜

材料: 白花菜 900g    玉米粒 120g    cream cheese 225g    牛奶 90g    起司粉(Parmesan Cheese powder)2T    切達起司絲 100g(70g十30g)   RITZ餅乾 15片    蒜粉 1/2t    黑胡椒 1/2t    鹽 1/4t    糖 1/2t

做法:

1.  白花椰菜洗淨切小朵,煮一鍋滾水,加點鹽,下白花椰菜川燙至熟後,撈出瀝乾水份備用。
焗烤起司花菜做法1.JPG

2.  cream cheese先微波30秒,再加入牛奶攪勻,如果cream cheese沒完全拌散,再微波20秒。
焗烤起司花菜做法2.JPG

3.  再加入起司粉、蒜粉、黑胡椒、糖及鹽拌一拌。
焗烤起司花菜做法3.JPG

4.  燙過的白花菜、玉米粒、拌好的cream cheese及切達起司絲70g一起拌一拌。
焗烤起司花菜做法4.JPG

5.  RITZ餅乾壓碎。
焗烤起司花菜做法5.JPG

6.  再加入切達起司絲30g拌一拌。
焗烤起司花菜做法6.JPG

7.  烤模鋪上防沾紙或防沾鋁箔紙,將拌好的白花菜先放,再鋪上起司RITZ碎末,上面要蓋上鋁箔紙。
焗烤起司花菜做法7.JPG

8.  烤箱預熱至400度C或200度F,加蓋烤約30分鐘,拿掉鋁箔紙,再烤10分鐘。(拿掉鋁箔紙後,如果怕起司上色太快,將烤溫降一點來烤。)
焗烤起司花菜做法8.JPG

9.  有奶醬的白花菜,配著酥酥的餅乾一起吃,滋味很棒。
焗烤起司花菜3.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花椰菜料理    玉米料理    Ritz點心&料理

    cream cheese(奶油乳酪)點心&料理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