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Q海苔魚鬆牛軋糖3.JPG

    糖果給人的第一個印象就是甜的,好像也沒吃過鹹的,喜歡牛軋糖就會想變出更多的口味,嘗試將魚鬆及海苔加入牛軋糖裡,多了一點鹹香的味道,也降低了牛軋糖的甜膩感,雖然用棉花糖做的牛軋糖,本身並不會太甜,但甜的吃多了,還是會想嚐些鹹鹹的東西,所以做了鹹口味,咀嚼中滿口都是魚鬆及海苔的香氣,吃完一顆覺得不過癮,還會想吃第二顆,相信您也會喜歡這口味。

軟Q海苔魚鬆牛軋糖(簡易版)

材料: 棉花糖(marshmallow)100g   無鹽奶油 30g(用奶油調整軟硬度,喜歡稍硬點就減少奶油的量)   奶粉 60g    即食海苔片 2小包    魚鬆 20g    炒熟的白芝麻 20g    花生 65g

做法:

1.  奶粉、即食海苔片及魚鬆,先放入塑膠袋內搓碎。(如果沒有即食海苔片,可以用包壽司用的海苔片一片來代替,但要先撕成小片再來搓碎,包壽司用的海苔片如果有些受潮,可以放入乾鍋在瓦斯爐上烘乾就會脆,也才容易搓碎。)
軟Q海苔魚鬆牛軋糖做法1.JPG

2.  加入白芝麻拌一拌。
軟Q海苔魚鬆牛軋糖做法2.JPG

3.  在鍋中放入奶油及棉花糖,用中小火煮至融化成液體狀。(用不沾鍋來煮,較不會黏鍋,如果買到的棉花糖是大顆的,可以用剪刀或刀子切成小塊再入鍋煮,可更快融化。)
軟Q海苔魚鬆牛軋糖做法3.JPG

4. 邊加熱邊攪拌,等棉花糖八分融化(還有一些沒完全融化)就可熄火,利用爐子上的餘溫,快速攪拌就可完全融化。
軟Q海苔魚鬆牛軋糖做法4.JPG

5.  趁熱加入做法2.(芝麻肉鬆奶粉)拌勻,棉花糖冷了會變硬,就不好拌。
軟Q海苔魚鬆牛軋糖做法5.JPG

6.  加入花生拌勻。
軟Q海苔魚鬆牛軋糖做法6.JPG

7.  取一張烤盤紙(parchment paper),放上成糰的牛軋糖塊,再塑形成長方形。
軟Q海苔魚鬆牛軋糖做法8.JPG

8.  放涼後再切成長條狀。(中途翻面,讓兩面都接觸到空氣,表面就會乾,而不會摸起來黏黏的。)
軟Q海苔魚鬆牛軋糖做法9.JPG

9.  用糖果紙包起來,或裝入容器內,牛軋糖不會黏手,包不包糯米紙都可以,如果覺得會黏就包糯米紙。
軟Q海苔魚鬆牛軋糖2.JPG

 小叮嚀:

**魚鬆的鹹味不同,如果買到的魚鬆不鹹,想要多放,可以增至25g。

**可以用其他等量的堅果來代替。

**我用的糖果紙是在台灣買的,住美國的朋友如果想買,可上網搜尋caramel wrapper就可以買到,下面網站或是amazon都可以買到,有不同的尺寸。

  http://www.caramelwrappers.com/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棉花糖點心    糖果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