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Q甘貝熊牛奶糖2.JPG

  自己做點心創意變化多,有時一點小小的變化,就讓小孩高興好久,因為做點心也讓我和小孩有了更多的互動,所以我喜歡動手自己做,雖然已經做了多種口味的牛軋糖,但我還想做更多不同的變化,曾有格友問我,除了堅果、果乾,牛軋糖還能加些什麼?因為她的小孩對堅果過敏,傳統的牛軋糖都有加堅果,少了堅果,嚐起來感覺像牛奶糖,雖然也蠻好吃的,但如果能再加些東西,這牛軋糖一定更吸引小孩,想到小孩喜歡的甘貝熊軟糖,如果加到牛軋糖裡,口感一定更軟Q,想像牛奶糖和甘貝熊軟糖一起吃,就知道有多可口。

軟Q甘貝熊牛軋糖

材料: 棉花糖(marshmallow)100g   無鹽奶油 30g(用奶油調整軟硬度,喜歡稍硬點就減少奶油的量)   奶粉 70g   甘貝熊軟糖 100g

做法:

1.  在鍋中放入奶油及棉花糖,用中小火煮至融化成液體狀。(用不沾鍋來煮,較不會黏鍋,如果買到的棉花糖是大顆的,可以用剪刀或刀子切成小塊再入鍋煮,可更快融化。)
軟Q甘貝熊牛奶糖做法1.JPG

2.  邊加熱邊攪拌,等棉花糖八分融化(還有一些沒完全融化)就可熄火,利用爐子上的餘溫,快速攪拌就可完全融化。
軟Q甘貝熊牛奶糖做法2.JPG

3.  趁熱加入奶粉拌勻,棉花糖冷了會變硬,就不好拌。
軟Q甘貝熊牛奶糖做法3.JPG

4.  棉花糖糰多拌幾下,讓溫度降一些再加入甘貝熊軟糖拌。(溫度太高時,加入甘貝熊軟糖會融化,溫度低,棉花糖變硬,就不好拌,可以先放一顆甘貝熊軟糖試試,不會融化就可以。)
軟Q甘貝熊牛奶糖做法4.JPG

5.  取一張烤盤紙(parchment paper),放上成糰的牛軋糖塊塑形,如果覺得棉花糖糰會黏,可以用烤盤紙蓋來壓。
軟Q甘貝熊牛奶糖做法5.JPG

6.  塑形成長方形。
軟Q甘貝熊牛奶糖做法6.JPG

7.  放涼後再切成長條狀。(中途翻面,讓兩面都接觸到空氣,表面就會乾,而不會摸起來黏黏的。)
軟Q甘貝熊牛奶糖做法8.JPG

8.  用糖果紙包起來,或裝入容器內,牛軋糖不會黏手,包不包糯米紙都可以,如果覺得會黏就包糯米紙。
軟Q甘貝熊牛奶糖3.JPG

 小叮嚀:

**加入甘貝熊軟糖拌時,溫度不要太高,溫度太高,甘貝熊軟糖會融化,溫度低,棉花糖變硬,又不好拌,可以先放一顆甘貝熊軟糖試試不會融化就可以。

**用奶油來調整牛軋糖的軟硬度,奶油的量減少,牛軋糖的口感就會變硬,相反奶油量增加,牛軋糖的口感就會更軟。

**奶油量多牛軋糖較軟,是比較會黏,所以我都切好,在室温再放一下,等切面摸起來不黏才包,如果還是會黏,就要包糯米紙。

**我用的糖果紙是在台灣買的,住美國的朋友如果想買,可上網搜尋caramel wrapper就可以買到,下面網站或是amazon都可以買到,有不同的尺寸。

  http://www.caramelwrappers.com/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棉花糖點心    糖果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