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飯雙炒3.JPG

  冬天天氣冷也會吃得比較多,所以就很容易發胖,到了春天氣溫變高,是減肥的好時機,有時就會選擇一些熱量低的食材來做料理,蒟蒻除了豐富的纖維質與少量維生素外,並無其他營養成份,是零卡路里的食物,容易產生飽足感,又可以幫助減少吃入過量的食物及熱量,是怕胖的我,最愛的食材,蒟蒻本身沒味道,加上又不容易吸味,所以我常用重口味的調味料來炒,這道雙炒我常炒來吃,有時不拿來當配菜,就直接吃也有飽足感,加了乾燒做法的調味料,豆瓣醬及蕃茄醬來炒,光看到豆瓣醬就知道很下飯,多了蕃茄醬味道更好,簡簡單單的一道菜,好吃、下飯、熱量又很低。

下飯雙炒

材料: 豆腐 1盒(medium firm約400g)   蒟蒻 1包    香菜    炒熟的白芝麻

調味料: 豆瓣醬 1T    蕃茄醬 2T    醬油膏 1.5T    糖 2t    烏醋 1T

做法:

1.  在滾水中加入少量的鹽,並放入切片的蒟蒻川燙,去除鹼味。
下飯雙炒做法1.JPG

2.  鍋中入油,放入豆腐煎至兩面金黃後,先盛出備用。
下飯雙炒做法2.JPG

3.  鍋中入油炒香調味料。
下飯雙炒做法3.JPG

4.  加入蒟蒻及豆腐拌炒至收汁。
下飯雙炒做法4.JPG

5.  加香菜梗及白芝麻拌炒後熄火。
下飯雙炒做法5.JPG

6.  再加入香菜葉拌一拌。(熄火後再加入香菜葉,顏色較能保持翠綠。)
下飯雙炒做法6.JPG

7.  盛盤上桌。
下飯雙炒2.JPG  

 小叮嚀:

**蒟蒻要事先川燙去鹼味。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豆腐料理&點心    蒟蒻料理    豆瓣醬料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豆腐 蒟蒻 豆瓣醬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