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酥片1.JPG

  喜歡用檸檬來做點心,食材本身有香氣也有味道,檸檬皮和檸檬汁都是寶,要做檸檬口味的餅乾,選擇還是很多,這款檸檬餅乾,加了檸檬皮屑及檸檬汁,所以香氣味道都有,再加上酥脆的口感,所以非常可口,我喜歡的也想和大家分享。

檸檬酥片(約32-35片)

材料: 無鹽奶油 75g    糖 70g    檸檬汁 1Tbsp    檸檬皮屑 1tsp    低筋麵粉 125g    泡打粉(baking powder)3/4tsp    小蘇打粉(baking soda)1/4tsp    香草精 1/2tsp(如無可免)

做法:

1.   磨些檸檬皮屑,再擠出檸檬汁備用。
檸檬酥片做法1.JPG

2.  奶油放室溫軟化,加入糖打成奶油霜狀。
檸檬酥片做法2.JPG

3.  加入檸檬皮屑、檸檬汁及香草精拌勻。
檸檬酥片做法3.JPG

4.  加入過篩的粉類(麵粉、泡打粉、小蘇打粉)拌勻。
檸檬酥片做法4.JPG

5.  將麵糰裝入塑膠袋內,整型成長條狀,再放入冰箱凍硬。(整型成約25公分的條狀)
檸檬酥片做法5.JPG

6.  取出凍硬的麵糰切薄片,再一一排入烤盤。(烤的時候會膨脹及攤開,所以要預留空間,餅乾才不會互相沾黏。)
檸檬酥片做法6.JPG

7.  烤箱預熱用175度C或350度F烤約8-9分鐘。
檸檬酥片做法7.JPG

8.  每次烤好餅乾,我喜歡趁熱拿張廚房紙巾,墊在餅乾下面吸油,等餅乾涼了,再將紙拿開,你會發現紙上面吸了好多的油,墊紙會讓底部較乾爽外,還可少吃點油。(放一兩分鐘讓形狀固定,再移動才不會碎裂。)
檸檬酥片做法8.JPG

9.  口感很酥,還有檸檬的香氣及味道。
檸檬酥片4.JPG

 小叮嚀:

**餅乾麵糰不要切太厚,太厚會攤的太大片,不要超過半公分的厚度,不然在塑形成長條狀時,就要塑形成長一點的條狀,切好的麵糰也會小片一點。

**餅乾大小、厚薄會影響烤的時間,請自行調整。

**烤的時候會膨脹及攤開,所以要預留空間,餅乾才不會互相沾黏。

**烤好放一兩分鐘讓形狀固定,再移動才不會碎裂。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手工餅乾之一    手工餅乾之二    手工餅乾之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檸檬 手工餅乾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