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香玉米1.JPG

  玉米是小孩最愛的蔬菜,有時超市有特價,美金1元就可以買到3-4條,算起來還蠻划算的,有買整條玉米,都是直接煮來吃,再加些不同的調味,今天的煮法,很不一樣,在清水中加入牛奶及鮮奶油來煮玉米,煮好的玉米有奶香味,啃玉米時還吸得到牛奶耶!在玉米表面再塗點奶油讓味道更香,這樣的煮法很特別,小孩也愛吃,或許您不曾嘗試過這樣的做法,但簡單又好吃的料理,我都想和大家分享。

奶香玉米

材料: 玉米 4條    牛奶 3/4杯    動物性鮮奶油 1/4杯    糖 2T    奶油

做法:

1.  玉米放入鍋中,加入牛奶、動物性鮮奶油、糖及水煮熟,水量約玉米的七八分滿。(如果沒有鮮奶油,用半杯的牛奶代替。)
奶香玉米做法1.JPG

2.  煮至玉米熟。
奶香玉米做法2.JPG

3.  搭配奶油一起上桌。(用有鹽的奶油抹,就不用加鹽,如果是用無鹽奶油,奶油軟化加鹽拌一拌,再來抹,不塗奶油也可以,在玉米表面撒點鹽(量一點點就好),煮玉米的牛奶水不加鹽來煮,所以要喝也可以。)
奶香玉米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玉米料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玉米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