薑味檸檬薄酥片5.JPG

   經常做薄片餅乾,就是喜歡薄酥的口感,雖然都是薄片餅乾,口感也差不多,但做法還是有不同,之前做過的檸檬酥片是切片餅乾,麵糰需要經過冷凍切片才能烤,所以就需要多些等待的時間,但可以事先做好凍存在冰箱,想吃隨時拿出來烤也很方便,這款餅乾一樣是酥酥的口感,卻是塑形餅乾,做好壓薄就可以烤,為了讓檸檬薄酥多些變化,我加了些薑粉來拌,薑和檸檬在做料理時,經常都會配在一起用,同樣也可以用在餅乾上面,想像一下,口中同時放入薑餅及檸檬餅乾一起吃,就是這款餅乾的感覺,沒加薑粉純粹就是檸檬餅乾,也同樣可口。

薑味檸檬薄酥

材料: 無鹽奶油 60g    糖 55g    蛋 半顆(25g)   檸檬 1顆    中筋麵粉 80g    泡打粉(baking powder)1/2tsp    薑粉 1tsp

做法:

1.  磨些檸檬皮屑。(一顆量的檸檬皮屑)
薑味檸檬薄酥片做法1.JPG

2.  加入奶油及糖打成奶油霜狀。
薑味檸檬薄酥片做法2.JPG

3.  加入蛋液打勻。
薑味檸檬薄酥片做法3.JPG

4.  加入過篩的粉類(麵粉、泡打粉)拌勻。
薑味檸檬薄酥片做法4.JPG

5.  將麵糰分成35份,每份約1小匙的量,再搓圓,如果覺得麵糰軟不好操作,放冰箱冷藏30-60分鐘後再來做,如果不會就不用冷藏。
薑味檸檬薄酥片做法5.JPG

6.  蓋一張保鮮膜,再用肉鎚或杯底來壓成薄片。(麵糰還要壓扁,所以不要分的太大份,壓扁後才不會太大片。)
薑味檸檬薄酥片做法6.JPG

7.  烤箱預熱用165度C或325度F烤約13-15分鐘。
薑味檸檬薄酥片做法7.JPG

8.  每次烤好餅乾,我喜歡趁熱拿張廚房紙巾,墊在餅乾下面吸油,等餅乾涼了,再將紙拿開,你會發現紙上面吸了好多的油,墊紙會讓底部較乾爽外,還可少吃點油。
薑味檸檬薄酥片做法8.JPG

9.  餅乾口感香酥,有薑味也有檸檬的香氣。
薑味檸檬薄酥片1.JPG

 小叮嚀:

**餅乾大小、厚薄會影響烤的時間,請自行調整。

**如果沒有薑粉,可用2小匙薑泥代替,但薑泥是液體,所以多加5g的麵粉來拌,不加薑粉,就是檸檬薄酥。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手工餅乾之一    手工餅乾之二    手工餅乾之三    檸檬點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檸檬 薑粉 手工餅乾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