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卡奶油酥餅1.JPG

  從以前就很喜歡Walkers這牌子的奶油酥餅,充滿蘇格蘭風味的紅格子包裝,濃濃奶油香,配上一杯紅茶,就讓人很滿足,奶油酥餅 (Shortbread)其實做法並不難,用的材料也很簡單,所以蠻適合自己動手做,原味的奶油酥餅很常吃到,自己做就有不同的選擇,想做摩卡口味,有咖 啡香,也有巧克力香,既然要做咖啡口味,外型也來變一下,做成咖啡豆形狀,一看外型就知道這是什麼口味,不同的造型,嚐起來更增添樂趣。

摩卡奶油酥餅

材料: 無鹽奶油 90g    糖 60g    中筋麵粉 95g    玉米粉 15g(可用等量麵粉代替)   即溶咖啡粉 2小包(共4g約2tsp)  無糖可可粉 2tsp

做法:

1.  即溶咖啡粉用擀麵棍壓成粉末狀。
摩卡奶油酥餅做法1.JPG

2.  軟化的奶油加入糖打至鬆發,變成奶油霜狀。
摩卡奶油酥餅做法2.JPG

3.  加入咖啡粉及可可粉拌勻。
摩卡奶油酥餅做法3.JPG

4.  加入麵粉及玉米粉拌勻。(加點玉米粉讓口感更酥鬆)
摩卡奶油酥餅做法4.JPG

5.  將麵糰分四份,再搓成條狀,各分切成12份後搓圓。
摩卡奶油酥餅做法5.JPG

6.  將小麵糰塑形成橢圓形,再用切麵板在中間壓出一條凹痕。
摩卡奶油酥餅做法6.JPG

7.  塑形好一一排入烤盤內。
摩卡奶油酥餅做法7.JPG

8.  烤箱預熱,用325度F或165度C,烤約17-19分鐘。(如果做更小一點的,烤的時間要再少一點。)
摩卡奶油酥餅做法8.JPG

9.  烤好後取出,在餅乾下面墊一張廚房紙巾或餐巾紙吸油,利用餅乾還熱熱的時候,吸油效果最好,餅乾冷了較難吸到油,有吸過油的餅乾,可以少吸收點熱量,這是我個 人的經驗,蠻好用的,大部份餅乾我都有墊紙吸油。
摩卡奶油酥餅做法9.JPG

10.  餅乾很酥脆,奶油、咖啡、巧克力三香合一,這款餅乾我喜歡。
摩卡奶油酥餅5.JPG

 小叮嚀:

**餅乾分的大小會影響烤的時間,請自行調整。

**加點玉米粉口感更酥鬆 。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咖啡點心    手工餅乾之一    手工餅乾之二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奶油酥餅 咖啡 餅乾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