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Q芝麻糖2.JPG

  市售的芝麻糖有軟硬兩種,我還是比較喜歡軟的口感,雖不知真正的軟芝麻糖怎麼做,但我用自己的方法,做出的芝麻糖,軟Q的口感也不輸市售的芝麻糖,一樣是用棉花糖來做,就是之前簡易牛軋糖的做法,只是純芝麻口味,所以用黑白芝麻來取代堅果及果乾的添加,嚐起來就像是有奶香味的軟Q芝麻糖,所以這是芝麻糖也可以說是牛軋糖,濃郩的芝麻香我喜歡。

軟Q芝麻糖(簡易版)

材料: 棉花糖(marshmallow)100g   無鹽奶油 30g    芝麻粉 40g    奶粉 70g    蜂蜜  10g    黑芝麻 60g    白芝麻 20g

做法:

1.  黑、白芝麻入乾鍋中炒香,用小火炒2-3分鐘。(不要炒太久會苦,拿起來吃吃看熟了就好,如果買已烤熟的芝麻來用,就不用再炒過。)
軟Q芝麻糖做法1.JPG  

2.  在鍋中放入奶油、棉花糖、蜂蜜及芝麻粉,用中小火煮至融化成液體狀。(用不沾鍋來煮,較不會黏鍋,如果買到的棉花糖是大顆的,可以用剪刀或刀子切成小塊再入鍋煮,可更快融化。)
軟Q芝麻糖做法2.JPG

3.  邊加熱邊攪拌,等棉花糖八分融化(還有一些沒完全融化)就可熄火,利用爐子上的餘溫,快速攪拌就可完全融化。
軟Q芝麻糖做法3.JPG

4.  趁熱加入奶粉拌勻,棉花糖冷了會變硬,就不好拌。
軟Q芝麻糖做法4.JPG

5.  加入黑、白芝麻拌勻。
軟Q芝麻糖做法5.JPG

6.  取一張烤盤紙(parchment paper),放上成糰的牛軋糖塊,再塑形成長方形。(中途翻面,讓兩面都接觸到空氣,表面就會乾,而不會摸起來黏黏的。)
軟Q芝麻糖做法7.JPG

7.  放涼後再切成長條狀。(我都切好,在室温再放一下,等切面摸起來不黏才包。)
軟Q芝麻糖做法8.JPG

8.  用糖果紙包起來,或裝入容器內,芝麻糖不會黏手,包不包糯米紙都可以,如果覺得會黏就包糯米紙。
軟Q芝麻糖3.JPG

小叮嚀:

**用奶油來調整芝麻糖的軟硬度,奶油的量減少,芝麻糖的口感就會變硬,相反奶油量增加,芝麻糖的口感就會更軟。

**我都切好,在室温再放一下,等切面摸起來不黏才包,如果還是會黏,就要包糯米紙。

** 如果買已烤熟的芝麻來用,就不用再炒過。

**我用的糖果紙是在台灣買的,住美國的朋友如果想買,可上網搜尋caramel wrapper就可以買到,下面網站或是amazon都可以買到,有不同的尺寸。

  http://www.caramelwrappers.com/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糖果    棉花糖點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棉花糖 芝麻 糖果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