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丁蛋糕3.JPG

  小孩喜歡軟嫩的布丁也喜歡鬆軟的蛋糕,如果將兩者合而為一,一次可以吃到兩種美味,那一定很過癮,小孩都喜歡嚐鮮,這點心會讓他們很期待,做好的布丁蛋糕,兒子等不及冰好就想嚐,一直開冰箱看,好不容易冰透了可以吃,他一連吃了三片才覺得過癮,我也吃了一片,冰涼水嫩又鬆軟的布丁蛋糕,確實不錯,想吃嗎?一起動手來試試,美味絕對值得嘗試。

布丁蛋糕

焦糖材料: 糖 80g    冷水 1T   熱水 25g

布丁材料: 蛋 3顆    三花奶水(evaporated milk)1罐(12oz)    糖 55g    香草精 1t

蛋糕材料: 蛋黃 2顆    糖 40g(蛋黃)   鹽 1/4t    牛奶 60g    葡萄籽油 40g    低筋麵粉 80g    無糖可可粉 15g    泡打粉(baking powder) 1/2t    蛋白 3顆    糖 60g(蛋白)   檸檬汁 1/2t(用1/4t塔塔粉取代檸檬汁也可以)

做法:

1.  先煮焦糖,在鍋內放入糖和1T的水,用中火煮到糖溶化後再慢慢轉動鍋子,期間不可攪拌焦糖。(糖沒煮化前不可攪拌,攪拌會呈現結晶狀態。)
布丁蛋糕做法1.JPG

2.  煮到焦糖顏色慢慢變深。
布丁蛋糕做法2.JPG

3.  用筷子輕輕攪拌均勻,這時火轉小並煮到自己要的甜度及焦糖色。(越深越有苦味)
布丁蛋糕做法3.JPG

4.  煮到金黃色就馬上關火,加入熱開水25g並用筷子輕輕攪拌均勻。(焦糖熱度高,不要等到顏色太深才熄火,這樣焦糖會有苦味,要加熱開水攪拌,加入時要小心會噴,焦糖溫度很高,加入的水溫不要差太多,溫差過大,焦糖容易噴。)
布丁蛋糕做法4.JPG

5.  然後倒入烤模。(可以用8吋或9吋的烤模,但烤模高度至少要有3吋高,不然麵糊不夠裝,也可用兩個6吋的烤模,蛋糕的高度低一點烤的時間就可以少一點,烤模就不需要3吋高,如果有9吋最剛好,如果是用8吋,麵糊會再高一點,最好多烤個5分鐘比較保險,怕布丁沒烤熟會太軟,因為底層是布丁,所以不能用活動的烤模,我的烤模只有這個長方形有3吋高,其他都不夠高,所以烤成長條狀,要用圓形模也可以。)
布丁蛋糕做法5.JPG

6.  布丁材料拌勻備用。
布丁蛋糕做法6.JPG

7.  接著做蛋糕的部份,蛋黃、糖、鹽、牛奶及葡萄籽油先攪勻。
布丁蛋糕做法7.JPG

8.  再加入過篩的粉類(低筋麵粉、無糖可可粉、泡打粉)。
布丁蛋糕做法8.JPG

9.  翻拌均勻,先預熱烤箱。
布丁蛋糕做法9.JPG

10.  蛋白先打出一些泡沫,然後加入檸檬汁及糖。(糖分3次加,打勻後再加。)
布丁蛋糕做法10.JPG

11.  打至乾性發泡,尾端挺立的蛋白霜。(用1/4t塔塔粉取代檸檬汁也可以)
布丁蛋糕做法11.JPG

12.  把打發的蛋白分三次加入巧克力蛋黃麵糊中輕拌均勻。
布丁蛋糕做法12.JPG

13.  最後一次將巧克力蛋黃麵糊倒入蛋白霜中拌勻。
布丁蛋糕做法13.JPG

14.  將做法6.(拌好的布丁液),過濾倒入烤模內。
布丁蛋糕做法14.JPG

15.  再將蛋糕麵糊倒入烤模,均勻的鋪在布丁液上面,用165度C或325度F隔熱水加熱烤約55-60分鐘。(我用長30公分寬11公分的長形烤模,隔水蒸烤最好加熱水,我烤了60分鐘。)
布丁蛋糕做法15.JPG

16.  烤好取出放涼,放涼後直接放入冰箱冰透再來切,我沒先倒扣,等要吃的時候再倒扣出來切,或是直接切,沒倒扣保持布丁在底層,蛋糕的部份比較不會濕濕的。
布丁蛋糕做法16.JPG

17.  布丁軟嫩,蛋糕鬆軟,蠻好吃的。
布丁蛋糕2.JPG

 小叮嚀:

**可以用8吋或9吋的烤模,但烤模高度至少要有3吋高,不然麵糊不夠裝,也可用兩個6吋的烤模,蛋糕的高度低一點烤的時間就可以少一點,烤模就不需要3吋高,如果有9吋最剛好,如果是用8吋,麵糊會再高一點,最好多烤個5分鐘比較保險,怕布丁沒烤熟會太軟,因為底層是布丁,所以不能用活動的烤模。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蛋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蛋糕 布丁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