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香蒜味麵包3.JPG

  喜歡自己做麵包,除了口味變化多,也是想要吃得更健康,所以常加入全麥麵粉或是燕麥來做,也用蜂蜜取代白糖,雖然用蜂蜜成本會高一些,但自己做只有材料的錢,並不會比買現成的麵包貴,而且這是要給家人吃的,當然要選健康食材,想吃蒜麵包,也想吃香蔥麵包,很難取捨之下,最後決定做綜合口味,有蒜也有蔥,蔥蒜雙香的滋味,比單一的味道更可口。

蔥香蒜味麵包

材料A: 燕麥 80g    牛奶 200g

材料B: 高筋麵粉 470g    蜂蜜 100g    鹽 1t    速發酵母Bread Machine Yeast(nstant yeast or Rapid Rise Yeast ) 2t    蛋 1個    牛奶 150g

材料C: 無鹽奶油 50g

材料D: 無鹽奶油 50g    蒜粉 2.5t    蔥 5支(切蔥花)   鹽 1/2加1/8t   糖 1/2t

做法:

1.  材料A放入碗裡微波60秒,再拿出放涼讓燕麥充份吸水。
蔥香蒜味麵包做法1.JPG

2.  材料B及材料A分別放入麵包機中,攪打成稍具光滑的麵糰。(鮮奶留1T做調節用)
蔥香蒜味麵包做法2.JPG

3.  再加入無鹽奶油,攪打成具延展性麵糰(撐開呈現薄膜狀)。(將奶油包在麵糰裡打)
蔥香蒜味麵包做法3.JPG

4.  打好的麵糰。
蔥香蒜味麵包做法4.JPG

5.  取出拌好的麵糰放在烤盤上,並蓋上塑膠袋或保鮮膜,再放入烤箱中做基本發酵約60分鐘,依室溫不同發酵時間會有差別,在烤箱裡放一碗熱水,增加溫度和濕度。(水冷了可再換熱水,冬天發酵時間會久一點。)
蔥香蒜味麵包做法5.JPG

6.  取出基本發酵好的麵糰約2倍大。(將食指沾滿高筋麵粉,從中間刺到底再抽出來,如果指孔不回縮,就表示基本發酵完成。)
蔥香蒜味麵包做法6.JPG

7.  發好的麵糰分成16份,然後滾圓,蓋上保鮮膜,進行中間發酵15分鐘。
蔥香蒜味麵包做法7.JPG

8.  將發好的小麵糰略為壓扁擀開,再從擀開麵糰的一端開始捲,並將麵糰尾端確實黏緊即成為橄欖形。
蔥香蒜味麵包做法8.JPG

9.  一一排入烤盤內,再將烤盤移入烤箱內做最後發酵約60分鐘,依室溫不同發酵時間會有差別,在烤箱裡放一碗熱水,增加温度和濕度。
蔥香蒜味麵包做法9.JPG

10.  利用發麵的時間準備蔥蒜材料,將材料先放在碗內,等麵糰發好再拌,先拌蔥會出水。
蔥香蒜味麵包做法10.JPG

12.  取出發好的麵糰(約2倍大),在表面劃一刀。(麵糰可以先劃刀再發或是發好再劃刀都可以)
蔥香蒜味麵包做法11.JPG

13.  將蔥蒜奶油拌一拌,裝入擠花袋,再擠些奶油在劃刀的地方。
蔥香蒜味麵包做法12.JPG

14.  烤箱事先預熱,用190度C或375度F烤約10-12分鐘。(也可以用175度C或350度F烤約15分鍾)
蔥香蒜味麵包做法13.JPG

15.  有蒜香也有蔥香,蠻好吃的。
蔥香蒜味麵包2.JPG

 小叮嚀:

**不同牌子的麵粉吸水性不同,水量不要全部加入,預留1T做調節,如果太乾可再補少許的水.

**我有多加改良劑,請參考  自製麵包改良劑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麵包、披薩    土司&土司點心、料理    燕麥料理&點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麵包 燕麥 蜂蜜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