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馬鈴薯燕麥餅乾5.JPG

  現在大家都較注重健康,吃的也都養生,少油少糖對身更無負擔,之前曾用香蕉和燕麥這兩種材料來做餅乾,無油、無糖、無蛋也無麵粉,Po出這份食譜,沒想到大家都感興趣,也讓我試著用更多不同食材來取代香蕉,嘗試過地瓜及南瓜,這次想試馬鈴薯,馬鈴薯不像香蕉、地瓜本身有甜味,可以不加糖,沒加調味直接吃,感覺也不好吃,所以想做鹹口味餅乾,就不用加糖,另外加了些起司及胡椒鹽,這一樣是四無餅乾,無油、無糖、無蛋也無麵粉,嚐起來有飽足感,熱量也不會很高,偶爾換換口味,來點鹹的也不錯。

健康馬鈴薯燕麥餅乾(無油、無糖、無蛋、無麵粉)

材料: 燕麥片 80g(一杯)    馬鈴薯 250g(去皮後重)    牛奶或水 3-4Tbsp    起司片 2片(夾土司用的)   胡椒鹽

做法:

1.  馬鈴薯切塊入電鍋中蒸熟。
健康馬鈴薯燕麥餅乾做法1.JPG

2.  取出蒸熟的馬鈴薯,趁熱壓成泥。
健康馬鈴薯燕麥餅乾做法2.JPG

3.  加入調味料。
健康馬鈴薯燕麥餅乾做法3.JPG

4.  加入撕小塊的起司片拌勻。
健康馬鈴薯燕麥餅乾做法4.JPG

5.  熱熱的很容易拌,可以試一下味道,看調的夠不夠味。(材料是熟的可以試味道)
健康馬鈴薯燕麥餅乾做法5.JPG

6.  加入燕麥及牛奶拌,因為蒸過的馬鈴薯帶些水份,所以牛奶量先加3T拌一拌,再稍放一下讓燕麥吸收水份,就會變乾一點。
健康馬鈴薯燕麥餅乾做法6.JPG

7.  如果再多加1T牛奶拌,不會覺得太濕軟不好操作,那就加足4T,濕軟一點的薯泥,烤過後軟軟的口感會比較好吃。
健康馬鈴薯燕麥餅乾做法7.JPG

8.  拌好的材料,約分成24份。(要鋪上烘焙紙或是防沾墊防沾,不然烤盤要抹油。)
健康馬鈴薯燕麥餅乾做法8.JPG

9.  麵糊濕軟,用保鮮膜蓋著稍壓扁,但不用壓太扁。
健康馬鈴薯燕麥餅乾做法9.JPG

10.  烤箱預熱用350度F或175度C烤約13-15分鐘。
健康馬鈴薯燕麥餅乾做法11.JPG

11.  鹹口味的起司燕麥薯餅,嚐起來有飽足感,熱量也不會很高,淡淡的鹹香味蠻好吃的。
健康馬鈴薯燕麥餅乾3.JPG

小叮嚀:

**想要濃一點起司味,起司片可以加到3片。

**餅乾分的大小會影響烤的時間,請自行調整。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手工餅乾之一    手工餅乾之二    馬鈴薯料理&點心    燕麥料理&點心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