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型肉鬆麵包3.JPG

  想做麵包的變化,除了口味,麵包的外型也能做變化,多些變化,讓做麵包更有樂趣,這次要來玩玩不同的形狀,想試試愛心麵包,用兩種不同的方法,將麵糰塑形成愛心形狀,再加些料在麵包上面,不只好看也好吃喔!這就是我為家人做的早餐~愛心起司肉鬆麵包。

愛心起司肉鬆麵包

材料A: 高筋麵粉 520g    蜂蜜 100g    鹽 1t    速發酵母Bread Machine Yeast(instant yeast or Rapid Rise Yeast ) 2t    蛋 1個    牛奶 260g

材料B: 無鹽奶油 50g

材料C: 起司片 2片    肉鬆    蔥 4支    沙拉醬

做法:

1.  將材料A所有材料分開放入攪拌機或麵包機中,再攪打成糰。(牛奶留1T調節用,奶油等麵糰打成糰之後再加。)
心型肉鬆麵包做法1.JPG

2.  成糰後再加入無鹽奶油,攪打成具延展性麵糰(撐開呈現薄膜狀)(將奶油包在麵糰裡打)
心型肉鬆麵包做法2.JPG

3.  打好的麵糰。
心型肉鬆麵包做法3.JPG

4.  取出拌好的麵糰放在烤盤上,並蓋上塑膠袋或保鮮膜,再放入烤箱中做基本發酵約60分鐘,依室溫不同發酵時間會有差別,在烤箱裡放一碗熱水,增加溫度和濕度。(水冷了可再換熱水,冬天發酵時間會久一點。)
心型肉鬆麵包做法4.JPG

5.  取出基本發酵好的麵糰約2倍大。(將食指沾滿高筋麵粉,從中間刺到底再抽出來,如果指孔不回縮,就表示基本發酵完成。)
心型肉鬆麵包做法5.JPG

6  發好的麵糰分成16份,然後滾圓,再塑形成粗條狀,蓋上保鮮膜,進行中間發酵15分鐘。
心型肉鬆麵包做法6.JPG

7.  將發好的小麵糰略為壓扁再擀開,擀成比切麵片再長一點。
心型肉鬆麵包做法7.JPG

8.  再捲成條狀。
心型肉鬆麵包做法8.JPG

9.  全部捲好再鬆弛5分鐘。
心型肉鬆麵包做法9.JPG

10.  用切麵刀切開麵糰中間的部份。
心型肉鬆麵包做法10.JPG

11.  拉開麵糰成為一個圈狀。
心型肉鬆麵包做法11.JPG

12.  再塑形成愛心形狀。
心型肉鬆麵包做法12.JPG

13.  我用兩種方法做愛心形狀,每種各做一半。
心型肉鬆麵包做法13.JPG

14.  繼續做另一種,將鬆弛好的麵糰擀開。
心型肉鬆麵包做法14.JPG

15.  再對折。
心型肉鬆麵包做法15.JPG

16.  用切麵刀從中間切開,但不要切斷,只切2/3,保留1/3,切開的部份,各向左右兩邊翻轉。
心型肉鬆麵包做法16.JPG

17.  稍整形一下就是愛心形狀,做好排入烤盤,再移入烤箱內做最後發酵約60分鐘,依室溫不同發酵時間會有差別,在烤箱裡放一碗熱水(水冷了可再換熱水),增加溫度和濕度。
心型肉鬆麵包做法17.JPG

18.  發好的麵糰約2-2.5倍大,在麵糰表面刷上一層蛋液。
心型肉鬆麵包做法18.JPG

19.  起司片各切成8小片,再放在心形麵糰上,喜歡起司多一點,可用1/4片。
心型肉鬆麵包做法19.JPG

20.  起司上再放蔥花及肉鬆。
心型肉鬆麵包做法20.JPG

21.  肉鬆上面再擠些沙拉醬。
心型肉鬆麵包做法21.JPG

22.  烤箱預熱,用175度C或350度F烤約15分鐘,烤好取出放在網架上放涼。
心型肉鬆麵包22.JPG

 小叮嚀:

**不同牌子的麵粉吸水性不同,水量不要全部加入,預留1T做調節,如果太乾可再補少許的水.

**我有多加改良劑,請參考  自製麵包改良劑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麵包、披薩    土司&土司點心、料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麵包 肉鬆 起司 蜂蜜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