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甜雞肉包2.JPG

   雖然平常比較常做麵包,但有時也會做包子,將雞肉炒的酸酸甜甜的來當內餡,嚐起來口感軟嫩,還有濃濃的醬汁,小孩喜歡這款包子。

酸甜雞肉包

包子皮材料A: 中筋麵粉 300g    速發酵母 1tsp    水 250g

B: 中筋麵粉 150g    小麥胚芽 20g(多2-3t的水,不加小麥胚芽也可以)   奶粉 2Tbsp   糖 60g    鹽 1tsp    沙拉油 2tsp    水 1-2tsp

內餡材料: 去皮去骨雞腿肉 650g    洋蔥 1顆   

醃肉料: 醬油 1Tbsp    醬油膏 1Tbsp    糖 1tsp    胡椒粉    太白粉 1/2tsp

調味料: 蕃茄醬 3Tbsp    素蠔油 2.5Tbsp    糖 3Tbsp    水 1/4杯    玉米粉 2Tbsp(加2T水調勻備用)

做法:

1.  先炒內餡,雞肉切丁,加入醃肉料拌醃5-10分鐘。
酸甜雞肉包做法1.JPG

2.  鍋中入油,放入雞肉炒熟,讓雞肉停留鍋中一會兒,底部熟了再翻動,雞肉比較不會一直出水。
酸甜雞肉包做法2.JPG

3.  撈出炒熟的雞肉,炒雞肉出的水份就留在鍋中。
酸甜雞肉包做法3.JPG

4.  加入切丁的洋蔥炒熟。
酸甜雞肉包做法4.JPG

5.  加入調味料先炒(水和玉米粉後放)。
酸甜雞肉包做法5.JPG

6.  再加入水煮滾,接著用玉米粉水(玉米粉2T加水2T調勻)芶濃芡。
酸甜雞肉包做法6.JPG

7.  再加入熟雞丁拌炒。
酸甜雞肉包做法7.JPG

8.  拌炒後熄火放涼,再放入冰箱冷藏備用。(冰過後會更好包,我都前一天先炒餡,隔天再包。)
酸甜雞肉包做法8.JPG

9.  接著做麵糰,材料A的水、速發酵母混合後,再加入中筋麵粉拌成均勻的麵糊。
酸甜雞肉包做法9.JPG

10.  蓋上保鮮膜,在室溫中發酵1小時。(拌好的麵糊濕黏)
酸甜雞肉包做法10.JPG

11.  發好的麵糰約2倍大。
酸甜雞肉包做法11.JPG

12.  發好的材料A加上材料B的材料,放入麵包機中攪打成光滑的麵糰,如果不加奶粉,水(1-2tsp)就不用加,不加小麥胚芽20g(2-3tsp)的水也不用加)。
酸甜雞肉包做法12.JPG

13.  打好麵調繼續留在麵包機內鬆弛15分鐘,但拔掉電源。(插上電源,麵包機會稍微加溫)
酸甜雞肉包做法13.JPG

14.  發好的麵糰分成20份,鬆弛10分鐘即可包餡。
酸甜雞肉包做法14.JPG

15.  取一小麵糰擀開,包入內餡再收口。
酸甜雞肉包做法15.JPG

16.  在底部放一張防沾紙。
酸甜雞肉包做法16.JPG

17.  放入蒸籠內,蓋上鍋蓋,進行最後發酵,約20-25分鐘。(蒸籠內可先加水加熱至微溫後熄火,用手試水溫,摸起來溫溫的就可以。)
酸甜雞肉包做法17.JPG

18.  視室溫及麵糰發酵的狀態,稍為膨脹,就可準備蒸。
酸甜雞肉包做法18.JPG

19.  水燒熱就可放上蒸籠蒸,水滾才開始計時,用中火蒸約12-14分鐘即可,熄火後,不要馬上打開蓋子,先稍微掀開一小縫,等3-5分鐘再開蓋,包子才不會因溫度變化太大而有點塌陷。
酸甜雞肉包做法19.JPG

20.  取出包子,放在網架上放涼。
酸甜雞肉包做法20.JPG

21.  軟嫩的雞肉及帶些醬汁的內餡,嚐起來美味又有飽足感。
酸甜雞肉包1.JPG

 小叮嚀:

**內餡冰過會更好包。

**延伸閱相關文章   包子、饅頭、水煎包、鍋餅、餡餅、盒子    雞肉料理之一

   雞肉料理之二    蕃茄醬料理之一   蕃茄醬料理之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雞腿肉 肉包 蕃茄醬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