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蓉開口酥2.JPG

   中秋節都會做些中式的糕餅應景,看家人想吃什麼,才來決定要做些什麼餅,小孩想吃鳳梨酥,而我想吃椰蓉酥,對我來說,椰子口味的點心,百吃不膩,雖然也常做椰蓉酥,但今天這款椰蓉酥,做了點小變化,在表面切十字刀再來烤,烤好的餅,像盛開的花朵,外皮層次也更明顯,嚐起來感覺更是香酥。

椰蓉開口酥

油皮: 中筋麵粉 210g    奶粉 15g    糖粉 40g    無鹽奶油 75g    水 75-85g

油酥: 低筋麵粉 180g    無鹽奶油 90g    葡萄籽油(或其他液體油)10g

椰子葡葡乾內餡: 椰子粉 120g    糖粉 80g    奶粉 30g    蛋 1顆    軟化無鹽奶油 50g    葡萄乾 75g

做法:

1.  將內餡材料裝入塑膠袋內拌成糰。
椰蓉開口酥做法1.JPG

2.  拌好的餡蠻軟的,先放冰箱備用,等油皮、油酥做好,再拿出來用。
椰蓉開口酥做法2.JPG

3.  接著做油皮的部份,將油皮材料中筋麵粉、糖粉及奶油,先放入塑膠袋內,再加入水。(依麵粉的吸水性來調整水量)
椰蓉開口酥做法3.JPG

4.  搓揉成光滑的麵糰,放入塑膠袋內或用保鮮膜包起來靜置20分鐘備用。(我喜歡將材料都放入塑膠袋內拌成糰之後,再取出搓揉成光滑的麵糰,這樣工作檯上面可以保持乾淨。)
椰蓉開口酥做法4.JPG

5.  最後做油酥,取一塑膠袋,將油酥材料低筋麵粉、奶油及葡萄籽油倒入,輕揑拌成糰即可。
椰蓉開口酥做法5.JPG

6.  加些液體油來拌油酥,會更快成糰。(先加奶油拌,再加葡萄籽油,讓油酥成糰,葡萄籽油慢慢加直到成糰,但量不一定要用完,可以全部都用無鹽奶油來做,但用 量會比用液體油多,加點液體油,油酥很快成糰,試過全用奶油,要拌到成軟糰,油量要比用液體油多出約10g,才能拌成糰,所以加點液體油就可以少放點油。)
椰蓉開口酥做法6.JPG

7.  將油酥、油皮及內餡各分成20份。(如果內餡軟黏,不好搓圓,可以將小糰內餡外表沾裹些奶粉,或是手抹點油來操作,餡多冰些時間也會比較好操作。)
椰蓉開口酥做法7.JPG

8.  將油皮包入油酥,收口朝上。
椰蓉開口酥做法8.JPG

9.  擀成長條狀,再從底部捲起,依順序排好。
椰蓉開口酥做法9.JPG

10.  全部捲好,再從第一捲重覆上述動作,收口朝上擀開再捲起。(總共擀捲二次,蓋上保鮮膜,防止麵糰變乾。)
椰蓉開口酥做法10.JPG

11.  捲好的麵糰,從兩頭向中心壓一下,等會擀成圓形時較美觀。
椰蓉開口酥做法11.JPG

12.  將每一捲擀成圓片,並包入內餡。
椰蓉開口酥做法12.JPG

13.  包好的椰蓉酥。
椰蓉開口酥做法13.JPG

14.  用小刀在表面切十字。
椰蓉開口酥做法14.JPG

15.  再刷上蛋液。
椰蓉開口酥做法15.JPG

16.  排入烤盤。
椰蓉開口酥做法16.JPG

17.  預熱烤箱,用175度C或350度F烤約23-25分鐘。
椰蓉開口酥做法17.JPG

18.  烤好後取出,趁熱在酥餅下面墊一張廚房紙巾吸油,利用酥餅還熱熱的時候,吸油效果最好,冷了較難吸到油,有吸過油的餅,,可以少吸收點熱量,這是我個人的習慣,蠻好用的,做餅乾或其他中式的餅我都有墊紙吸油。
椰蓉開口酥做法18.JPG

19.  切開口再烤,層次更分明。
椰蓉開口酥做法19.JPG

20.  口感香酥,椰奶香味濃。
椰蓉開口酥3.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椰子粉點心    中式糕、餅、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椰子粉 椰蓉 椰蓉酥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