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式烤肉醬燒肉1.JPG

  韓式烤肉醬味道甜甜的,醬料內又有水果(水梨、蘋果)的成份,水果有酵素又能軟化肉質,拿來醃肉蠻不錯的,雖然罐子上標示牛排用,但我更常拿來醃豬肉,除了烤肉醬,我又多加了匈牙利紅椒粉(paprika)及蕃茄醬,讓燒肉的顏色更好看,做好的燒肉,味道嚐起來也像叉燒,帶些甜味小孩愛吃。

**下圖是我常買的韓式烤肉醬,味道甜甜的,不會很鹹。
韓式烤肉醬.JPG

韓式烤肉醬燒肉

材料: 胛心肉(pork butt)600g    蒜 5瓣

調味料: 韓式烤肉醬 90g    匈牙利紅椒粉(paprika)1t    蕃茄醬 2T

做法:

1.  胛心肉切成約2-2.5公分寬厚度的條狀,再加入所有調味料,放冰箱醃1-2小時。
韓式烤肉醬燒肉做法1.JPG

2.  取出醃過的肉,連小鍋子一起入電鍋中蒸,外鍋加3杯水(一般量杯)。(可依自己喜歡的軟爛度來調整外鍋的水量)
韓式烤肉醬燒肉做法2.JPG

3.  蒸熟後取出。
韓式烤肉醬燒肉做法3.JPG

4.  將蒸好的肉及醬汁倒入炒菜鍋中,再加入蒜瓣一起煮至收汁。
韓式烤肉醬燒肉做法4.JPG

5.  醬汁收至七八分乾就可以。
韓式烤肉醬燒肉做法5.JPG

6.  取出肉塊切片,再淋上醬汁。
韓式烤肉醬燒肉3.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胛心肉、梅花肉料理    蕃茄醬料理之一    蕃茄醬料理之二  

 

 

 

 

 

Save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