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燜雞2.JPG

   蠻常用電鍋來做料理,簡單也不麻煩,用電鍋做菜變化也多,這次除了肉類,也多加入蔬菜,高麗菜耐煮,就很適合和肉一起蒸煮,先用鹽稍醃至軟化,再和雞肉一起蒸,做好的料理,有肉也有菜,感覺更豐富,蒸過的高麗菜,吸收了肉汁的鮮味,嚐起來很美味。

高麗菜燜雞

材料: 去骨雞腿肉 450g    高麗菜 300g    薑末 1tsp    蒜 2瓣(切末)   蔥 2支(切末)   辣椒 1支(切末)

調味料: 醬油膏 2Tbsp    糖 1tsp    酒 1Tbsp    辣椒醬(sriracha hot chili sauce)2-3tsp    胡椒粉    太白粉 1tsp

做法:

1.  高麗菜洗淨切塊,再裝入塑膠袋內,並加入鹽、糖各1/2小匙,搖晃袋子,讓高麗菜和調味料都能均勻混合,靜置稍微出水,但不用擠壓。(糖不加也可以)
高麗菜燜雞做法1.JPG

2.  雞肉切小塊,加入薑末、蒜末及調味料拌一拌。
高麗菜燜雞做法2.JPG

3.  取一深盤或用內鍋,先將高麗菜攤開放(濾掉高麗菜的出水,但不用擠乾)。
高麗菜燜雞做法3.JPG

4.  接著放雞肉。
高麗菜燜雞做法4.JPG

5.  蓋上鋁箔紙,再放入電鍋,外鍋加1杯水(一般量杯)。(不蓋鋁箔紙也可以)
高麗菜燜雞做法5.JPG

6.  煮至電鍋跳起後,拿掉鋁箔紙,將材料拌一拌。(可以蒸好最後再拌,我用的電鍋是15人份的,所以雞肉攤的較開,如果在拌時,發現有部份肉沒熟,再多加少量的水再蒸一下。)
高麗菜燜雞做法6.JPG

7.  加入蔥末及辣椒末,再按下開關悶一下。(可以在外鍋加1大匙水)
高麗菜燜雞做法7.JPG

8.  蒸好取出。
高麗菜燜雞做法8.JPG

9.  盛盤上桌。
高麗菜燜雞3.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雞肉料理之一    雞肉料理之二    高麗菜料理&點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雞腿肉 高麗菜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