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香奶醬牛肉2.JPG

  如果想買牛肉來煮,大多會先考慮買牛腱,因為家人和我都喜歡牛腱半筋半肉的口感,雖然滷煮需花點時間,但用電鍋來煮爛牛腱,就算花時間也沒差,煮起來一樣輕鬆,這次的牛腱味道很特別,看到照片中濃濃的醬汁,你們大概猜不到,我加了什麼秘密武器來煮,讓牛腱有濃稠的醬汁及奶味,答案就是小孩喜歡的米果,試著加入米果一起煮,再加點醬油調味,牛腱就變得很好吃,尤其是醬汁,拌飯吃超級美味,而且醬汁味道清爽不油又有米香及奶味,純粹只想清掉放久了不脆的米果,沒想到味道出奇的好,家人喜歡下次還會再做。

蒜香奶醬牛肉

材料: 牛腱 700g    洋蔥 1顆    蒜 15瓣    米果(仙貝)6小包(約60g)

煮牛腱的材料: 薑 3片    蔥 3支    酒 2T    水 3杯

調味料: 醬油 3Tbsp    鹽    黑胡椒粉 1/2tsp    奶油 1Tbsp

做法:

1.  牛腱切塊川燙,去除血水,再洗淨。
蒜香奶醬牛肉做法1.JPG

2.  加入煮牛腱的材料煮開後就可熄火。
蒜香奶醬牛肉做法2.JPG

3.  移入電鍋中煮,外鍋加6杯的水,外鍋的水可分2-3次加,煮至自己喜歡的軟爛度。(依自己喜歡的口感來增減外鍋的水量)
蒜香奶醬牛肉做法3.JPG

4.  煮好挑出薑及蔥。
蒜香奶醬牛肉做法4.JPG

5.  洋蔥切片。
蒜香奶醬牛肉做法5.JPG

6.  仙貝(米果)裝入塑膠袋內敲碎備用。
蒜香奶醬牛肉做法6.JPG

7.  鍋中入一大匙奶油炒香洋蔥及蒜瓣。
蒜香奶醬牛肉做法7.JPG

8.  加入醬油炒香。
蒜香奶醬牛肉做法8.JPG

9.  加入黑胡椒粉。
蒜香奶醬牛肉做法9.JPG

10.  加入牛腱及湯汁煮開,我有稍微煮一下,讓蒜瓣變軟,蒜香味也會出來。(蒜不切碎,味道就不會太重,我覺得淡淡的蒜味更好吃。)
蒜香奶醬牛肉做法10.JPG

11.  加入碎米果煮至融化。(想要節省時間,米果可以壓碎一點。)
蒜香奶醬牛肉做法11.JPG

12.  如果醬汁覺得太濃稠,就再加點水,太稀就再加點碎米果,試一下味道,如不夠味,再補鹽,米果有點甜味,想不想再加糖,就依個人口味來決定。(因為米果有味道,所以加了米果後,再來補味道,才不會調味料放太多,喜歡多一點醬汁,米果和水就再增加。)
蒜香奶醬牛肉做法11.JPG

13.  盛碗上桌。
蒜香奶醬牛肉1.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牛、羊肉料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牛腱 米果 黑胡椒粉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