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香雞肉麵包1.JPG

  美國costco賣的烤雞,味道蠻不錯的,價格便宜又很大隻,偶爾我也會買來吃,剝下來的雞肉量不少,可以吃好幾餐,除了可以拌生菜沙拉、夾麵包當早餐,或是做涼拌料理、快炒都可以,直接切片夾土司吃雖不錯,但兒子希望除了雞肉,最好還有醬汁,所以將雞肉剝粗絲,再用他喜歡的烤肉醬、蕃茄醬炒過,另外多加點橘子果醬,讓味道更不一樣,炒好的料再拿來做麵包,因為料有醬汁,所以包入麵包裡,比夾土司更方便吃,餡的醬汁也不會流出來,鬆軟的麵包還有酸甜的橙汁雞肉,這就是做給家人吃的早餐,內餡不包麵包,拿來配飯也不錯。

**下圖是我用的調味料,橘子果醬、美式烤肉醬、蕃茄醬。
橙香雞肉麵包做法1.JPG

橙香雞肉麵包

材料A: 高筋麵粉 520g    糖 70g    鹽 1tsp    速發酵母Bread Machine Yeast(instant yeast or Rapid Rise Yeast ) 2tsp    蛋 2個    牛奶 255g

材料B: 無鹽奶油 50g

內餡材料: 熟雞肉 500g    洋蔥 1顆    起司片 3片    美式烤肉醬 3Tbsp    蕃茄醬 3Tbsp    橘子果醬 1.5Tbsp

做法:

1.  洋蔥切絲,雞肉剝粗絲。
橙香雞肉麵包做法2.JPG

2.  鍋中入油,放入洋蔥炒軟。
橙香雞肉麵包做法3.JPG

3.  加入調味料。(用果醬代替糖,量可增減。)
橙香雞肉麵包做法4.JPG

4.  拌炒一下,讓醬汁更稠。
橙香雞肉麵包做法5.JPG

5.  加入雞絲拌炒均勻。
橙香雞肉麵包做法6.JPG

6.  炒好的餡料,放涼備用,冷了就先放冰箱,要包再拿出來,冰過後會更稠,也會更好包。
橙香雞肉麵包做法7.JPG

7.  將材料A所有材料分開放入攪拌機或麵包機中,再攪打成糰。(牛奶留1Tbsp調節用,奶油等麵糰打成糰之後再加。)
橙香雞肉麵包做法8.JPG

8.  成糰後再加入無鹽奶油,攪打成具延展性麵糰(撐開呈現薄膜狀)(將奶油包在麵糰裡打)
橙香雞肉麵包做法9.JPG

9.  打好的麵糰。
橙香雞肉麵包做法10.JPG

10.  取出拌好的麵糰放在烤盤上,並蓋上塑膠袋或保鮮膜,再放入烤箱中做基本發酵約60分鐘,依室溫不同發酵時間會有差別,在烤箱裡放一碗熱水,增加溫度和濕度。(水冷了可再換熱水,冬天發酵時間會久一點。)
橙香雞肉麵包做法11.JPG

11.  取出基本發酵好的麵糰約2倍大。(將食指沾滿高筋麵粉,從中間刺到底再抽出來,如果指孔不回縮,就表示基本發酵完成。)
橙香雞肉麵包做法12.JPG

12.  發好的麵糰分成20份,然後滾圓,再蓋上保鮮膜,進行中間發酵15分鐘。
橙香雞肉麵包做法13.JPG

13.  取出餡料,加入剝小片的起司片拌勻。(小孩愛吃起司,所以我多加,如不想加起司片也可以。)
橙香雞肉麵包做法14.JPG

14.  取一份小麵糰,擀成圓片狀,包入內餡,再將收口揑合。
橙香雞肉麵包做法15.JPG

15.  全部都包好並放入紙模中,可以在麵糰表面噴點水,增加濕潤,再將烤盤移入烤箱內做最後發酵約60-70分鐘,依室温不同發酵時間會有差別,在烤箱裡放一碗熱水(水冷了可再換熱水),增加溫度和濕度。(我用紙模讓麵包往上發,麵包的高度會比較高。)
橙香雞肉麵包做法16.JPG

16.  發好的麵包約2倍大,在發酵好的麵糰表面刷上一層全蛋液。
橙香雞肉麵包做法17.JPG

17.  烤箱預熱,用175度C或350度F烤約12-14分鐘。
橙香雞肉麵包做法18.JPG

18.  麵包鬆軟,還有酸甜的橙汁雞肉。
橙香雞肉麵包2.JPG

小叮嚀:

**不同牌子的麵粉吸水性不同,水量不要全部加入,預留1T做調節,如果太乾可再補少許的水.

**我有多加改良劑,請參考  自製麵包改良劑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麵包、披薩    土司&土司點心、料理   蕃茄醬料理之一 

   蕃茄醬料理之二    雞胸肉料理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