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炸洋蔥牛蒡1.JPG

   牛蒡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及營養素,可做的變化又很多,拌、炒、煮、炸或煲湯都可以,不論怎麼料理,我都喜歡,但老公和兒子說,還是最喜歡吃炸的,家人喜歡,我就會常做變化,之前曾po過炸牛蒡絲,但這次的炸牛蒡,材料更豐富,我還加了洋蔥、紅蘿蔔、芝麻及香菜,而且用ritz餅乾,取代部份的麵粉,光看到這麼多材料,就可以想像這炸牛蒡有多美味,做好的酥炸洋蔥牛蒡確實好吃,有牛蒡的口感也有洋蔥的香甜。

酥炸洋蔥牛蒡

材料: 牛蒡絲 90g    洋蔥 半顆(切絲)   紅蘿蔔絲 45g    白芝麻 1Tbsp    蛋 2顆    香菜(切末)   Ritz 40g(揑碎)   麵粉 45g    水 1Tbsp    沙拉油 2tsp    胡椒鹽    糖 1tsp

做法:

1.  牛蒡去皮後斜刀切薄片,再改刀切成絲,放入水中浸泡以防變色。
酥炸洋蔥牛蒡做法1.JPG

2.  將做法1的牛蒡絲撈起並瀝乾水份,再加入洋蔥絲、紅蘿蔔絲、香菜末及Ritz。
酥炸洋蔥牛蒡做法2.JPG

3.  加入蛋、白芝麻、水及調味料。
酥炸洋蔥牛蒡做法3.JPG

4.  再加入麵粉拌勻。
酥炸洋蔥牛蒡做法4.JPG

5.  最後加入沙拉油拌,拌好的牛蒡絲就可準備炸。(所有材料可以全部加在一起拌,我要調整麵粉的量,所以分開放。)
酥炸洋蔥牛蒡做法5.JPG

6.  抓一小撮放入油鍋中炸熟。
酥炸洋蔥牛蒡做法6.JPG

7.  再撈出放在紙巾上吸油。
酥炸洋蔥牛蒡做法7.JPG

8.  做好的酥炸洋蔥牛蒡口感及味道都很豐富。
酥炸洋蔥牛蒡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Ritz點心&料理    慈菇、牛蒡料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itz 牛蒡 洋蔥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