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苔蝦餅4.JPG

  小孩很愛蝦料理,所以我也常做變化,直接炒來吃,或是將蝦混合其他材料再製,雖然將蝦再製會比直接炒多花點時間,但成品也更美味,來做蝦餅給家人吃,混入培根、蔥及香菜,之前做蝦餅,都是直接塑形成圓餅狀來煎,但這次我用海苔來捲再切,做好的蝦餅,大小一致,外型也更美,這也可以事先做好,放冰箱凍存,想吃時隨時拿出來稍解凍,再切來煎也很方便,蝦餅多了海苔味,我覺得更好吃。

海苔蝦餅

材料: 蝦仁 300g    培根 3片    蔥 3支    薑泥 1tsp    香菜梗末 1Tbsp

調味料: 鹽 1/3t    醬油 1tsp    糖 2tsp    胡椒粉    蛋白 1顆    太白粉 1.5tsp

做法:

1.  培根切碎。
海苔蝦餅做法1.JPG

2.  蝦仁洗淨,用紙巾擦去多餘的水份,再用刀背稍壓成泥。
海苔蝦餅做法2.JPG

3.  用刀再剁一剁。
海苔蝦餅做法3.JPG

4.  加入培根末一起剁勻。
海苔蝦餅做法4.JPG

5.  再剁過會更有黏性。
海苔蝦餅做法5.JPG

6.  加入蔥末、薑泥、香菜梗末及調味料拌勻。(太白粉等蝦泥拌勻後再加,培根有鹹味,所以鹽我放1/3小匙再補1小匙醬油。)
海苔蝦餅做法6.JPG

7.  再加入太白粉拌勻。
海苔蝦餅做法7.JPG

8.  剪開的塑膠袋攤開,並放上兩張海苔片,再將拌過調味料的蝦泥,平均抹在海苔片上。
海苔蝦餅做法8.JPG

9.  像捲壽司一樣,將蝦泥捲起來。
海苔蝦餅做法9.JPG

10.  再將塑膠袋捲包在海苔蝦捲外面,兩頭的塑膠袋扭緊再打結,讓蝦捲緊實,捲包好後,放入冰箱凍至八分硬,約3-4小時,蝦捲摸起來硬硬的,但用手壓,還壓的下去,如果冰至全硬,可能不好切片,就要拿出來放冷藏解凍至可以切片。
海苔蝦餅做法10.JPG

11.  如果不馬上煎,可分別排入盤中再凍硬,等凍硬就可以裝袋保存,隨時想吃,就可以拿出來煎,想吃多少煎多少。
海苔蝦餅做法11.JPG

12.  鍋中入少許油,放入蝦餅煎。
海苔蝦餅做法12.JPG

13.  底部煎熟,翻面再煎至金黃。
海苔蝦餅做法13.JPG

14.  盛盤上桌。
海苔蝦餅3.JPG

15.  有空多做一些,再分別凍硬保存,想吃時隨時就拿出來煎,很方便。
海苔蝦餅做法14.JPG

 小叮嚀:

**培根有鹹味,所以調味料不要一下子放的太重。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蝦料理之一   蝦料理之二   培根料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培根 蝦餅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